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六十五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找回接近一半的刀男了!)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八章  第五十九章  第六十章  第六十一章  第六十二章  第六十三章  第六十四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更换了相当喜庆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六十五章

“这个味道太霸道了,”我泪流满面——字面意义上真的泪流满面地放下手里的小叉子,“真的,太霸道了。”

不能怪我语言贫瘠,任何吃了一只以为是菠菜包结果发现是芥末包的人,能像我这样在味觉的摧毁级风暴中苟活下来还能想出形容词的我觉得基本是万里挑一往上的级别。

烛台切没有说话而是一脸同情地端了杯水给我让我缓缓,我缓慢地呼吸着,努力不让不小心呛到芥末,此时此刻如同显微镜盖玻片一样脆弱的气管接触太多新鲜空气,看着还停留在第二张长桌的我方以及此刻看起来遥遥无期的第八张长桌终点,只觉得这个试吃会也不是什么好跨越的关口。

我明明是来吃好吃面包的,为什么要遭这个罪啊。

“您还好吗,”烛台切一脸担忧地小声问我,“要不要退出算了?”

“那不行,”我吸吸鼻子用纸巾擦了擦眼泪,“还有六张桌子呢。”

就在这时,我听见了细小的笑声。

不像是嘲笑,倒像是没忍住或没控制住面部肌肉导致笑意和呼吸一起外漏的不自觉笑声,我循声望去,就迎上了鬼鬼祟祟躲在人群后面,好大一只长谷部国重的视线。

我:“……”

长谷部:“……”

目光相撞的瞬间,只有我和他才能感受到的寂静尴尬开始弥漫,而这种尴尬感在我不自觉地视线下移下移下移看到他手里的小叉子之后似乎浓重了不少。

“真是偶遇,”我决定看在他还没恢复的份上原谅他笑我的行为,“长谷部先生。”

“没想到您也会前来这种试吃会,”收到我的台阶,他索性大大方方地走过来站在我边上,“感想如何?”

“这个,”我指着刚刚坑了我的绿色面包控诉,“真的,太震撼了。”

“要不要尝尝这款?”他拿了个小盘子给我,“我刚刚试过的,还不错。”

我眯着刚被眼泪糊过的眼睛小心地打量盘子上的小面包——也不知道小龙怎么做到的,竹笋样式的面包被他捏成了小巧玲珑的一口大小,富有生机的青绿色一看就知道跟刚刚的芥末那死绿色不同,我怀着对长谷部的信任拿起了叉着面包的小叉子,将这款从未见过的竹笋面包放进了嘴。

果然是竹笋,一入口刚嚼了两下我就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总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大熊猫一般在咬着脆嫩的笋,同时传来的还有丝丝缕缕的枫糖甜味与黄油香气。

竹笋,黄油与枫糖放哪都会被人尊称一声黑暗料理,但在这小小的面包中居然达成了无比和谐的大统一,恰到好处的甜味衬托着竹笋本身的清新香气让人想要吃了再吃。

“好吃,”我把嘴里的面包咽下去之后开口,“谢谢您的推荐。”

“这个看起来也不错,”烛台切也端给我一只盘子,“您尝尝。”

“嗯嗯,”我从善如流地拿起叉子,“那我不客气了。”

这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可颂面包,这种用面皮和黄油折叠擀平至少五次的面包一向是我的挚爱,不愧是烛台切,就是了解我的口味——但我不管怎么看,这都不应该是应该出现在试吃会上的面包,毕竟摆在这张桌子上的它的同类不是样子好看就是材料丰富,在同僚们的衬托下它竟然普通得达到了朴素的地步。

然而既然烛台切倾情推荐,那就一定有他的道理——对厨房圣手下厨狂魔烛台切的深厚信仰使我毫不犹豫地就张口咬了下去。

“好吃么?”他微笑着看我,“这个虽然看起来普通简单,内里应该不错。”

不知道他哪来的透视眼能看到面包内部,不过的确是很好吃的内馅,浓厚的奶酱裹挟着酸甜得恰好到处的小块黄桃从脆韧可口的可颂皮里涌出来,这款面包的口感,味道以及香气一层层地攀着黄油搭成的梯子冲击味蕾,可以说是在今天吃了两三张桌子试吃品的现在,我个人可以下定论为最优秀的面包了。

“写上写上,”我回味着口腔里还在激荡的味道,催促着烛台切填表格,“主料是卡仕达酱以及黄桃。”

“嗯嗯,”烛台切奋笔疾书,“我填完了。”

“你们是组队参赛吗?”长谷部这会也吃了个新的面包写完了表格,“对了,这位是——”

“鄙姓烛台切,”烛台切和他握了握手,“烛台切光忠,是她的陪伴者。”

“说起来长谷部,您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好奇地问道,“我还以为您不是会对这种活动感兴趣的类型。”

“实不相瞒,”他小小地清了清喉咙,“北原先生很喜欢,经常让我来买,久了我就也喜欢上了这家店的产品。”

原来如此,简单来说就是被上司卖安利卖到自己也迷上的典型范例,很可以,这很长谷部。

于是我们一边小声谈笑一边继续试吃会,到最后烛台切手上的表格足足被我完成了至少80%,喜欢的不喜欢的面包我都试了个遍,就连最讨厌的榴莲流心包都被我摆着一张嫌弃的脸勉勉强强地咬了一口。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人都喜欢轮流给我拿面包,一会长谷部让我吃吃这个甜的,一会烛台切叫我尝尝那个咸的,其结果就是我顺利地被他们两个喂饱了。

“我好撑,”最后一张桌子边,我不得不单手扶着桌子叫停他们给我塞面包的行为,“别给我了我快吐了……”

“什么,居然要吃吐了吗,”烛台切慌慌张张地搀住我,“要不要紧?需不需要找个地方坐会?”

“先让她缓缓比较好,”长谷部在过去的一个多小时里已经通过吐槽,称赞以及给我塞面包的行为与我们形成了奇妙的友情,“别喝水,喝了水面包会在胃里膨胀起来。”

想到我那被各式甜面包咸面包臭面包奇怪面包填满的胃,再想到长谷部说的膨胀,我脸都青了:“不喝水不喝水。”

不过我也很不甘心,毕竟目前我们已经进展到了最后,还有最多五款面包就能完成挑战所有八张桌子上的试吃品的光辉成就了,四舍五入也可以当成把上次没来成的部分也一起吃了个够本。

“居然倒在终点线前面……”我盯着位于长桌尾端的面包盘喃喃自语,“可恶啊。”

“您还是别想着把剩下的吃完了,”担忧的烛台切试图将我弄到边上的长椅坐着,“不然真的吐了怎么办。”

“又不能打包,”我怏怏不乐,“好可惜,新品呢。”

就在这时我又听见了笑声——而且是那种不怎么遮掩的笑声。

我第一反应是看向长谷部,却发现他板着脸瞪着某个人看,顺着他的视线,我看见了——

小龙景光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哈哈哈地弯腰笑得开心。

“哎呀哎呀,”他发现自己被瞪了反而笑得更欢了,“我听我家的那两个孩子说起您的时候还不相信,没想到您果然是这样的啊。”

小龙有孩子了?!

我震惊得都顾不上自己的胃了,扭脸看向烛台切,却发现后者也是一副惊呆的表情,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位小龙不是我家本丸的小龙,而是在这个世界有着自己生活轨迹的小龙景光。

“店长!”站在他边上的堀川一脸无奈地反驳,“您这个说法会让人误会的啊!”

“你们两个一直在我店里打工,说是我家的孩子一点问题都没有啊,”他笑够了就撩了一下自己的刘海跟我做起自我介绍,“您好,我是小龙景光,小龙面包店的店长兼老板,兴趣是看漫画,做面包以及旅行。”

“您好,”我也连忙做起自我介绍来,“我是——”

“织宫小姐,对吧?”他笑着看我,“我家的常客,大手笔的购买者,比在那边的那位长谷部先生买得还多,荣登上个月‘小龙面包购买榜’第一的黄金顾客。”

别的乱七八糟的就不说了,那个黄金顾客是怎么回事?没听堀川说过有这种奇怪的会员卡啊。

迷茫地看向堀川寻求解释,结果他一脸苦笑:“这是店长自己定的,我们也不知道标准是什么,织宫小姐您不是买的最多的,但店长认为您是最好的客人,就放在榜上面了。”

哦,我懂了,也就是说自由心证。

不过既然我能在他心里变成黄金顾客,那我是不是可以要点黄金顾客的福利?

“那个,既然我是黄金顾客了,”我小心地询问,“那可不可以把最后那五盘面包的试吃品给我一份?”

他睁大了眼睛看我:“所以你想要的黄金顾客福利就是五盘试吃品?”

“不不不,不用五盘这么多的!”以为他嫌弃我要得多,我连忙澄清我自己,“一种一小块就可以了!”

结果直到我跟烛台切与长谷部走出小龙面包店,我都没搞清楚为什么小龙要笑得那么开心,还跟烛台切说“虽然你很辛苦,不过这也算是charming point吧”,最后更是慷慨地送了我一大包我没能吃到的五种试吃品的面包本体。

“长谷部您也很喜欢小龙的面包吧?”撇开让我弄不懂的小龙的态度,我在袋子里掏了掏,分出一包小的递给全程没说话的长谷部,“他给的有点多,这份您收下吧?”

“不用不用,”他像是回神一样地连忙摆手,“这是您的黄金会员换回来的福利,我不应该接受。”

“啊您就收下吧,”烛台切也帮着一起劝说,“她家里人是不让她吃这么多的。”

糟糕!被烛台切这么一提我才发现我忘了药研的叮嘱!

完了,吃不下晚饭要怎么办才好。

我看着代替了我对长谷部进行小龙面包劝诱的烛台切,陷入了深深的忧郁。

TBC

事实证明,断更这东西只有零次和无数次(远目)

本章终于跟小龙说上话啦,不过被笑了也是真的

长谷部偷偷摸摸前往试吃会,嗯,可爱www(无脑滤镜)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PS的PS:这篇文也20W字了!妈耶我真能写_(:з」∠)_

评论(59)

热度(5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