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七十三章

寻人婶第七十三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找回一大半刀男了!)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六十章  六十一章  六十二章  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五章  六十六章  六十七章  六十八章  六十九章  七十章   七十一章  七十二章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七十三章

“我好累……”

我趴在游乐园的桌子上如是哭诉,招来物吉贞宗安慰性的摸头。

此时已经是华灯初上时分,忙着收拾溯行军和战斗痕迹的我们直接跳过了午饭,原本在我的设想中应该是欢快又温馨的游乐园之旅从鬼屋开始来了个用三百六十度形容都嫌不够的大转弯,直接变成了硬核的战斗群像剧。

“干脆在游乐园里吃晚饭吧?”三日月不知何时在我身边落座,一身西装看上去比起来玩的更像是来谈生意的,“折腾了一个下午,爷爷我也有些饿了哪。”

“我没意见,”本来说好要给我做晚饭的烛台切在回到本体之前这么回答我询问的视线,“那我去茶猫寮找南泉。”

说完他的拟态就随着意识抽离消散在空气中,宗三与御手杵则早已先走一步,想起烛台切特供餐点的我饿得不由得吧唧了一下嘴,开始就着温暖的黄色路灯研究游乐园地图上标注的餐厅。

“刚才作战的时候好像路过一家还不错的,”长谷部依旧戴着那顶趴了只狗玩偶的帽子,凑过来跟我一起琢磨地图,“记得是主打东南亚菜?”

噫,听见东南亚三个字就想起某个绑架了我和被被的人妖大哥,我连忙疯狂摇头表示拒绝。

半小时后,我和这群刀一人手里拿着一个游乐园特供吉祥物汉堡套餐,随便找了个空旷的休息区就着烛台切上午给的点心篮子吃晚饭。

“结果到最后还是吃了垃圾食品,哈哈哈,”三日月用捧着茶的姿势捧着汉堡,“还真是出乎意料。”

“毕竟在青春洋溢的游乐园里就应该吃点年轻人都喜欢的东西吧?”莺丸嗨哟一声从椅子上站起来,“我去买罐装绿茶,三日月要么?”

“我也要我也要,”努力吞下嘴里的食物,我举起手报名,“跑了一整天我好想喝水!”

瞬间责怪的视线从四面八方射向长谷部,而后者啪地一下站起来:“是我疏忽了,我也去给您买水!”

“您不是更喜欢饮料吗?”髭切把手里的汉堡塞给膝丸,摇摇晃晃地也准备往自动贩卖机走,“雪碧……对吧?”

事态一时间变得十分焦灼,准备买饮料的人瞬间从一个升级成了三个,眼看药研也有些蠢蠢欲动想去自动贩卖机给我买水,我连忙拦住这群人:“等等,我有莺丸的罐装绿茶就够了,再给我其他的也喝不下啊。”

“唉,那这次就让给茶丸好了,”已经走了几步的髭切顺势坐在我另一边,伸手接过膝丸递来的汉堡继续啃,“茶丸,我也要绿茶。”

“好好,罐装绿茶四份,”莺丸无奈地摇着头往贩卖机走,“主公请稍等。”

而长谷部在我的阻拦下也不太情愿地坐回了原处,继续消灭食物的大业的同时也没忘记耳听四路眼观八方——一会塞给我纸巾,一会将自己的薯条推让给啃得高兴的物吉,一会又盯着已经吃完自己那份的髭切不让他过度骚扰我,总之看起来就很忙。

“长谷部?”我不由得像在本丸里那样开口,“先别忙了好好吃饭如何?”

“我太久没在您身边,”谁知道他一脸痛心疾首地开口,“没想到这群不讲规矩的家臣明显更加得寸进尺了,主君,只要您开口同意,我一定会将他们全部处以压切之刑!”

“之前就见过好几次面结果完全没恢复的人是谁啊,”髭切闲闲地反击,“害得家主费劲心思跟你打好关系。”

“说起来,这是怎么回事?”长谷部完全无视了他的攻击,“为什么我们会在这个世界?”

对哦,每次有人恢复,负责讲解状况的都是药研,这次终于能轮到我自己出马上场了吗!

郑重地放下手里的食物,我清了清喉咙准备开始长篇大论,谁知道药研越过桌面拿起我的汉堡又塞回我手上,同时拍了拍长谷部的肩膀:“关于这个,待会我会对你和物吉进行说明的,总之目前的事态还算一切向好,无需太过担心。”

眨巴两下眼睛,我看看手里被我放下又秒被塞回的汉堡,久违地感觉到了心塞。
“话说,好歹让我也有解释状况的机会啊,”我不服气地嘟哝,“为什么几乎每次都是药研啊?”

“这是身为近侍的工作,”这时拎着一袋罐装绿茶的莺丸正好走回来,接过话茬,“而且我个人认为药研的说明要比主公的好懂哦?”

垂下头,原本失落的心情在看见端坐在地上啃鸡块的狐之助时被我一下丢到脑海深处:“狐之助,我差点把你给忘了!”

狐之助闻言无语地抬起头:“审神者大人,明明方才我也在努力跟着您消灭溯行军,您为什么会忘了我的存在啊?!”

“可能因为你太小了?”我干笑两声,“比起这个——溯行军的总数能探测到吗?”

“这个嘛,”小动物叼着装了鸡块的盒子跳上桌,“鉴于在三次袭击之中您已经消灭了总数超过四百的溯行军,剩下的数量应当还在初次估算的范围内。”

“也就是说,还剩下接近六百?”我算了算,感觉是个姑且能接受的数字,“说起来,如果我们走之前没有将所有溯行军清理干净,这个世界会爆炸吗?”

“应该不会,”狐之助吞下最后一块鸡块,拨动铃铛向我展示一份有着密密麻麻图样的报告书,“目前来看,影响世界运转的‘异物’只有您和您的刀剑男子,不过从保护本世界意识出发,最好将溯行军剿灭干净。”

“说起来,为什么溯行军会精准地袭击主君?”已经在不知何时接受完药研的刀剑男子特供·状况说明的长谷部走过来问道,“之前两次也是准确地找到了您的家吧?”

“是的,”我点头,“一次是夜战,一次是髭切恢复之后的日战。”

“考虑到敌方没有头领之类的存在,只能说随着刀剑男子们的恢复,审神者大人您的灵力气息越来越明显的缘故,”狐之助收回投影出的屏幕,“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您的灵力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而现在已经超过了四分之三,在这个灵力普遍贫瘠的世界中,您的灵力恢复得越多,气息就越明显。”

“那么看来以后除了近侍以外每天还需要额外的战力进行保护才行,”膝丸加入了这个已经俨然变成军议的讨论中,“只希望其他刀能尽快恢复,不然家主的安全堪忧。”

“确实,不能每次都重新召唤——太麻烦了,”髭切用软绵绵的语气提了个相当硬核的建议,“反正家主家中一楼的房间上次被我弄好了,不如我和弟弟就再住进去进行护卫如何?”

“这是什么僭越的提案,”长谷部一口否决他的建议,“你处于离主公如此之近的位置真的不会妨碍她的日常生活吗?在这里应当由最熟悉她的生活模式的压切长谷部我,时刻进行贴身护卫!”

“我毕竟与大将目前是姐弟关系,”药研如是说道,“贴身护卫的话有我就差不多够啦。”

我目瞪口呆地在来得及插话前就失去了主动权,看着这群吵成一团的人,总觉得仿佛回到了自己那个每天都很喧闹的本丸。

“那么姬君是如何想的?”一直没开口的三日月开了一罐绿茶放在我面前,“我与小狐家中已经住了莺丸与烛台切,如此近的距离想必无须担心护卫的问题。”

“其实我更担心溯行军会单独找上你们,”我叹口气喝了口三日月给的茶,“毕竟再怎么说,你们也要好好地进行现世的工作,我这边每天保证有一个部队满编六人就可以了,至少能像今天这样让我有召唤烛台切他们来帮忙的时间与余裕。”

“目前恢复的刀剑男子已经有十二振了,”狐之助这时开口说道,“每天轮换六人满编部队的话我认为完全可行。”

“而在不需要轮换的时候,你们至少要两人以上行动,”我指了指药研与物吉贞宗,“尤其是作为学生的你们……在去补习班的时候务必一起。”

“明白,”物吉贞宗用力点头,“主人如果需要支援的话,请一定要记得喊我!”

“倒是山姥切国广那边会比较麻烦,”髭切提出了新问题,“要不家主,您尽快恢复山姥切长义?”

“说是这么说……最近也找不到机会,”想起那个因为被被经常往我家跑而对我充满了猫炸毛一般敌意的弟控,我无奈地摊手,“他那边确实只能徐徐图之。”

大致商量出结果,我们看完游乐园的彩车游行便打道回府,三辆车以我为首排成一列在马路上平稳地行驶,将开车权利交给三日月的我坐在副驾驶位看着窗外掠过的风景,只觉得自己度过了相当漫长的一天。

“姬君累了吧?”三日月在开车途中向我投以注视,“待会就到啦。”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就很少清闲过呢,”我苦笑一声,“只是没想到去个游乐园还能遇到溯行军袭击。”

“我倒是觉得不坏,”他笑了一声,“看到姬君您戴着童趣帽子的形象是相当稀罕的经历啊。”

这才想起来我头上的早就不是三日月一大早哄我戴上的遮阳帽而是游乐园派发的吉祥物鸭舌帽,我赶紧将它摘下来握在手里——毕竟在气氛良好的游乐园里戴毫无违和感,在日常生活中戴着总觉得有些尴尬。

“下次再一起去吧,”三日月笑吟吟地看着我困窘的表情,“游乐园什么的,之前在本丸的时候就听说了,没想到比想象中更有趣。”

十分确定这个人说的“有趣”八成也包括了在游乐园里上蹦下跳的我,我翻了个白眼,决定不搭理他的问题发言。

TBC

本章依旧有修罗场出没,是久违的修罗场——!(呐喊)

那什么,想要评论诶嘿(超小声)

评论(34)

热度(2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