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二十一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看→ 楔之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间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二十一章

山洞里一片寂静。

就像时间,空间,气流,灵力全部都凝固在了这一刻一般,偌大的山洞里只有他与她的呼吸声一急促一痛苦地回荡着。

突兀地放开了手,髭切将头埋在冬月楠的颈窝处体会着后者的身体获得新鲜空气时的呛咳振动:“身为守护历史的源氏重宝,居然做出了改变历史的事情……”

“结果好不就好了?”她抚过脖颈上的青紫可怖掐痕,随着灵力的变化,这些痕迹很快就缓慢地消退了,“而且与溯行军的改变历史不同,这一点微乎其微的改变过去根本不算什么——你们会在意自己出阵时砍倒了多少树吗?抑或在意远征时挖了几个洞?”

“哈哈,哈哈哈哈哈!”听了她的话,髭切突然间开始大笑,“也罢也罢,弟弟丸没事比什么都强,比起这个,改变了一丁点过去又如何——如此毫无顾忌,你真的是位很有趣的审神者啊!”

“大约是因为我不是你们世界的生物?”她耸了耸肩,“我的使命只有一个——为我的契约者完成他的愿望。”

“哦?”他抬起头再次直视她的眼睛,“你的契约者,或者说,召唤你的人,是谁呢?”

而这次轮到冬月楠奇怪地看着他了:“你都来我的本丸快两个月了,还不知道我的契约者是谁?我还以为这是整个本丸都知道的事情呢——髭切,你该不会被别人孤立了吧。”

她用带着怜悯的眼神看他,但他并不感到生气,而是装作受伤的样子执起她的一只手蹭了蹭:“作为没有和你建立契约的付丧神,我被整个本丸孤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这样啊,”她点了点头,“那么,你要去杏的本丸吗?跟你弟弟一起呆着?”

“基于前任审神者的前车之鉴,我觉得我和弟弟丸在两个本丸会比较好呢,”他又蹭了蹭她的手掌,“这样如果任意一方出了事,也不会遇到之前的情形了。”

他原以为她听了这样的话会恼羞成怒抑或伤心难过自己没有被信赖着,谁曾想她只是点了点头:“嗯,你的想法很有道理,这么办也不错。”

而这足以让他感到好奇:“你不生气吗?”

“为什么要生气?”她困惑地看着他,“你的担心很有道理,虽然我知道我不会做出这种过分的事情,但有你之前的那位审神者的例子在,你不相信也没有办法吧?”

这个人的这个性格,是温柔呢?是包容呢?还是不在意呢?

髭切突然对她产生了发自内心的好奇心与探究心,与此同时,被他困在双臂间的女子还在自顾自地发表意见:“你跟我是没有刀剑契约的,因此如果你想走的话也很轻松,嗯,在这里原地向后转就可以了——如果不想去杏那边的话,我还认识一位叫栗原鹤的端庄审神者,她的穿着很古典,也许你会比较喜欢这种类型?”

“不,”他眯起眼睛伸出两根手指点在她嘴唇上止住了她的声音,“我比较喜欢你这种类型哦——我们难道不是改变过去的共犯吗?就让我待在你身边吧,家主。”

而当长谷部循着契约的联系寻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幅髭切将冬月楠困在自己双臂间的景象——更不用提付丧神的手指还停留在那娇嫩的双唇间,仿佛下一秒指尖就要探进去了一样。

毫不犹豫地拔出本体将对方逼退,长谷部一手持刀与髭切对峙,一手将冬月楠往身后拢了拢:“主上,他没有冒犯您吧?”

“没有哦,”她摇了摇头,“只是把话都说清楚了而已。”

“真是的,不要这么紧张嘛,”髭切并没有拔出本体,而是轻松闲适地调侃,“身为同僚,这样对待我也太过分了啊,长谷部。”

同僚?

煤灰发色的付丧神微微侧头看向自家主君,而她点头肯定了髭切的说法:“髭切他跟我建立刀剑契约了呢。”

“是吗,”成为本丸的刀就代表他不能再对审神者做出有危害性的举动,而且审神者的言灵也会对他起作用,很清楚这两点的长谷部安心地收起了刀,“既然如此,那我就代表本丸的其他同僚欢迎你的到来了。”

“这算是解决了吗?”冬月楠从长谷部身后探出头,“这算是解决了吧?我们回去吧我肚子饿了——”

“不过我很好奇一点啊,”髭切摸着下巴笑得一脸清爽,“我来本丸也有接近两个月了,为什么没有见过家主你,锻过哪怕一把刀呢?”

就让我来试探一下吧,面对下属们的联手欺瞒,你会有怎样的表现?

会生气吗?会悲伤吗?还是说,会失望吗?

然而冬月楠的反应超过了他的想象——无视了瞬间变得僵硬的长谷部,她只是看起来困扰地眨了一下那双美丽的绯色眼睛:“锻刀?那是什么?”

“这件事请容我之后解释吧,主上,”长谷部打断了两人的交流,“我来之前,烛台切就已经做好晚饭了,他特地叮嘱我早些将您接回去的——今天似乎是加了鳗鱼的厚蛋烧,凉了的话风味会变差。”

“咦!这样啊!”果不其然,冬月楠的注意力尽数被她的这个最大弱点吸引了,“那我们赶紧回去吧——髭切你也别站着了,回家啦回家啦。”

家……吗?

为这个字的深层含义失笑,髭切抬起脚步跟上了新的家主的步伐。

但在内心深处他非常清楚——哪怕只有一瞬间,只要跨过了变成“鬼”的那条线,就很难再回到所谓“正常”的这一边了,他也是,这个本丸曾经轻度暗堕的家伙们也是,他们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渴盼着什么,执着于什么,畏惧着什么,而他也能很清楚地闻到这些家伙身上散发出的与他那由仇恨,痛挽以及懊悔构成的暗堕之心截然不同的暗堕缘由。

“哎呀,”拉了拉肩上披着的外套,他看着走在前方聊着鳗鱼,厚蛋烧,早餐和公文的两人喃喃自语,“嫉妒……可是会让人化为恶鬼的啊,刀也不例外呢。”

————————————————

当天晚饭后,在审神者熟睡着的深夜时分,髭切的房门被轻轻敲响了。

“我还以为你们不会来了呢,”穿着出阵服坐在没有点灯的暗室中央,边上放着本体的髭切在门被打开的那一刹那露出了一个无愧于鬼切之名的危险微笑,“那么,各位深夜来访,有什么要事?”

鱼贯进入房间落座的是他这段时间已经很熟悉的压切长谷部,莺丸,鹤丸国永,歌仙兼定,烛台切光忠,一期一振以及他没怎么打过交道的太郎太刀,次郎太刀与日本号。

“人真不少啊,”他困扰般地抓了抓头发,“砍起来有困难呢。”

“您说笑了,”莺丸坐在他身边开口说道,“还请原谅我们深夜到来的举动。”

“今天我们来的目的不是别的,希望能阻止你继续向主公提起锻刀的事情。”歌仙兼定一向看他不顺眼,因此单刀直入地展开了话题,“这个本丸是不会继续锻刀的。”

“锻刀室也已经被我等封住了,”太郎太刀沉稳地开口,“因此就算要锻刀也是无能为力的。”

“这是我们作为从第一任审神者开始就在这个本丸的付丧神的共同决议,”一期一振有礼貌地说道,“您的到来是个意外,但是我们希望能与您携手阻止其他珍贵刀剑出现在这个本丸里。”

“哦?”听了他的话,髭切这下是真的来了兴致,“请问有什么原因让你们这样做吗?”

于是他得到了一个关于审神者与刀陷入苦恋而将全本丸拖入暗堕的故事。

“所以为了防止这种事情重演,”烛台切最后说道,“我们决定阻止珍稀刀剑在这个本丸里出现,虽然一个本丸同样的刀只能出现一振,但是除去稀有刀以外的刀剑男子总量也很可观了,完全不需要考虑人手不足的问题。”

“因此这就是你们封上了锻刀室,禁止其他人提出锻刀的事情且从来不带稀有刀剑回来的原因?”髭切嗤笑,“你们难道就没有想过其他的可能性吗?”

“其他可能性指的是?”长谷部这时候开口询问,“有栖川大人那边会说起锻刀的可能性吗?”

“不,”伸出手,髭切画了个将屋里所有人都包括进去的大圈,“她如同你们的前任审神者那样,心仪你们中的某个人的可能性。”

“话说回来这个本丸还真是有趣啊,”髭切越说越感到愤怒——虽然他也不知道这样的愤怒感从何而来,到底是缘于他之前苦求明主而不得,还是前任审神者带给他的观感在作祟,“灵力强大又清澈,毫无杂质的审神者与一群从来没有对主君真正付出过信赖的付丧神,我突然就明白为何我遇到家主那天她是重伤的状态了——那个时候,你们该不会连她的外出都禁止了吧?”

而回答他的是一片让人难堪的沉默。

“是吗?这样啊,我懂了。”他拿起了本体拉开门,“抱歉,我是不会与你们同流合污的——倒不如说你们都太小看她了,我不相信我看得出来的事情你们会完全毫无概念,说到底,无非是你们一直都不相信她罢了。”

直到他走了许久,室内才响起歌仙的叹气声:“我们何尝不是在许多方面都一直相信着她,只是有的事情风险太大,应该从源头就卡死啊。”

“其实我同意髭切的说法,”鹤丸突兀地发表意见,“我们也许真的都太小看主公了。”

“也许,”茶杯不离手的莺丸端坐着喝了口茶,“都这么久了,也是时候改变一些东西了吧?”

“这些东西我是不怎么懂啦,”日本号挠了挠头,“不过如果现在的主人能做到不偏不倚的话,开放锻刀也没问题吧?”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被髭切或者有栖川大人提醒了锻刀的事情,主公问起我等该如何解释,”一期一振叹了口气,而这个问题让原本抱持着锻刀也无不可的几人沉默了,“我倒是不惜此身,只是弟弟们万一被迁怒……”

“突然觉得,我们也许真的从来没有相信过她也说不定,”长谷部闻言摇了摇头,“之前的暗堕事件导致我们对她的看法都过于阴暗了——明天或后天我会对主上进行告解,我等的错误不能再继续下去,她已经包容了我们变相圈禁她的大错,我们不可继续辜负她了。”

“我也去吧,”莺丸点了点头,“主公目前是全然信赖着我等,说到底,是我们背叛了这份心意啊。”

“可是万一——”歌仙坐直了抗议,“出现之前那样的事情的话……”

“我相信她,”想起在有栖川杏的本丸中那位明显与自家近侍互动得不怎么纯洁的审神者与周围乐见其成的付丧神们,长谷部内心深处不知何故淡淡泛起一股羡慕,“她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TBC

本场最佳:髭切·嘴炮王(误)

髭切篇已经全部结束啦,从本章开始就进入了新的篇章w

新篇会略为阴暗,就像预警里说的,本丸略黑

不过我还是会尽量维持日更哒~

PS:惯例地求个评论23333

评论(8)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