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二十七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二十七章

由于前一段时间过于忙碌,又是给御手杵送货又是跟新品的定价作斗争,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我决定今天早点回家做场大餐,顺便喊三日月他们来吃。

在我这两个月的努力以及药研的牺牲下,三条家跟我家已经快成为往来密切的通家之好了,当然我们两户之间近得走上五分钟就能到的距离也是决定性的理由之一,比起烛台切和莺丸的住处来说实在是过于方便。

“小狐丸先生,”我给那只大型狐狸打电话,“今天晚上有空吗?”

“哦哦,织宫小姐,”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遇到什么好事一样地高兴,“如果您约我的话,那么我今天晚上的时间可以都留给您。”

老实说他的这一面跟在本丸的时候一模一样,通常在高兴的时候就会缠着我不放,一定要我好好摸摸他的头发或者给他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才肯罢休,时常还喜欢把我抱起来半强迫性地跟我睡午觉,结果因为块头太大把我挡住了而让短刀们一阵好找。

现在就算失去本丸的记忆了也会在高兴的时候跟我分享情绪,要么约我出门散步要么给我带小点心,跟好像很多事情都不动声色的三日月完全不同。

“因为我之前很忙,今天空下来啦,”我向他发出邀请,“想问一下您有没有时间和三日月一起来我家吃个饭?”

“乐意之至,”他爽快地答应,“您的手艺,我很期待。”

“说起来狐之助,”我挂了电话开始忙活面前的蟹柳,“我前几天在思考要不要给三日月弄一些感情冲击,没准这样他就恢复了。”

“……狐之助?”

小动物半天没反应,我疑惑地看过去,就发现它似乎整个狐都凝固了,忍不住伸出手戳了两下。

“审神者大人您在想什么啊!”狐之助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教育我,同时用两只前爪拍着料理台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按部就班地让他们恢复不好吗?!”

“唔,因为感觉很慢……”被它的气势震慑,我小声地反驳,“你看,都这么久了……”

“您要有耐心,”狐之助叹着气说道,“抵御焦躁也是修行的一环不是吗。”

的确如此,过于心急可能会错过很多事情,但一想到在宗三家做的那个梦我就很难按捺住自己想回到本丸不希望让还在本丸的大家担心的心情,理智和感性一起拉锯的结果就是我恨不得第二天就能将本世界的所有刀男恢复了赶紧回到属于我的那个小小空间去。

啊,狐之助说得对,现如今抵御这种事事不得寸进的焦躁感也是修行的一环,我要冷静,要冷静。

“要出去走走吗?”吃完晚饭并目送着三日月和药研上楼补习,小狐丸向我发出了邀请。

“啊,好的,”我在他的帮助下将碗筷洗完放好,“去哪里?”

“唔,我开车带您兜兜风吧,”他低头看着我,“风能让烦恼消散。”

咦,我焦虑的样子有那么明显吗?

怀着这样的想法,我上了他的车,他娴熟地从车道倒出来,开上了附近的高速公路。

“这是要去哪里?”我看着窗外如同流萤般被车速抛在尾后的路灯问道。

“最近我们公司接了个海边的施工,”他握着方向盘看着前方的路回答,“我觉得那一块风景很好,想带您去看看。”

海边啊,感觉好像约会诶。

“怎么了?”他在驾驶的闲暇微微歪头看我,“您之前见过海吧?”

“当然见过,”虽然我出生的地方是个沿海的安宁小城,但自从去了本丸之后就鲜少见到那辽阔的水面,“不过也很久没有好好体会在海边的感觉了。”

这个城市夜晚的海滩也挺热闹,有着各种各样的临时夜摊,因此虽然已经吃过饭了但我还是没忍住买了一大堆零零碎碎的小东西拎在手里,跟在带路的小狐丸后面往前走。

他的身材高大,夜色中那一头银白发色更是醒目,在穿着泳装休闲装的人群之间一身办公装束的我们成为了吸睛的存在,很快就有两个穿着沙滩裤的男人跑来和我搭讪:“小姐姐长得这么漂亮还穿着这样的衣服在这里也太可惜了,要不要哥哥们给你买好看泳装一起玩?”

“我会给她买,”没等我回话小狐丸就大步折返还搂住我的肩膀,“不劳你们费心。”

“诶?”等我们穿过人群我惊讶地问他,“我们还要换泳装吗?”

早知道要换泳装我就从家里直接带了,也不需要他破费。

“不,不需要,”他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虽然早有准备,但真的领略到您这一点的感觉还是很有趣啊。”

嗯?我干什么了?

我疑惑地看他,结果反而招来他的爽朗笑声,不知何故感觉自己被嘲笑了,我生气地眯起眼:“小狐丸!”

“抱歉,抱歉,不应该笑的,”他举起双手道歉,“作为赔礼,要不要帮您拿东西?”

我将占了我两只手的章鱼烧大阪烧可乐饼交给他,他一手就将这些小吃全数拎起,另一只拉住我的手:“小心迷路,迷路的话狐狸是不会负责把你带回去的。”

“所以我会好好跟着狐狸走的,”听他这么说,我也开玩笑地回答,“狐狸可不要把我带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哦?”

“如果可以的话……”

他拉着我头也不回地往前走,隐约有声音飘过来,我想仔细听的时候又没有了,忍不住就好奇开口:“您刚刚说什么了么?”

“不,没有说什么,”他温和地说道,“快到了。”

三条建筑公司预定要施工的地点在离人群大约三百米的地方,安静的工地与远处的喧闹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打开栅栏边上的小门,跟我一起溜进去的同时还没忘记嘱咐我:“小心脚下。”

从各种施工用具堆成的小山边经过,穿过一盘盘卷起来的钢筋,绕过水泥车之后呈现在我眼前的就是被施工用的栅栏围起来的寂静海边。

海浪轻柔地拍打着沙滩,泛出夜色中也能隐约看见的白沫,海风伴随着特有的腥味拂过我的脸,海平面上还在作业的船只规矩地闪着灯光——这个景色不能说很漂亮,但却不可思议地安抚了我连日来的焦躁感。

“三日月之前跟我说您似乎有什么烦恼,”站在我身后的小狐丸开口,“我就想着带您来看看,这种安静的地方很适合思考事情不是吗?”

“的确如此,”我深吸一口气,只觉得大脑也好心情也好都被这股海边特有的味道洗涤得朗阔了起来,“谢谢。”

“如果需要烦恼商谈的话就跟我们说吧,”他打开了手里的章鱼烧开始吃,“毕竟我也好三日月也好都多亏你照顾了。”

“不,我也没有做什么……”我习惯性地摇头,却被他用竹签串着章鱼烧按住了嘴唇,没办法只好张嘴接受投喂。

我们一人一只地消灭了章鱼丸子,又将可乐饼掰成两段分着吃了,在沙滩上漫步的感觉实在好得让我有些难以置信,光是听着沙粒在鞋底互相摩擦出的唰拉声都能有种治愈感,效果不亚于顶级的ASMR。

“啊,都这个点了,”走着走着他突然把我打横抱起,“我们回去吧。”

“诶?”这个袭击来得过于突然,我大脑一片空白,“小狐丸?”

“不喜欢公主抱吗?”他笑着看我,“我跟三日月这种经常下工地,走惯路的糙汉子就不提了,织宫小姐您很少走这么远吧?考虑到您的腿脚酸痛问题,我抱您回去吧。”

“但是我很重……”想到被狐之助提醒了体重增加的事情,我忍不住捂住脸,“还是把我放下来自己走吧。”

“以后会更多的,所以请习惯,”他熟门熟路地往工地的另一边走去,“而且也晚了,万一摔倒了,想必我会被三日月不停责怪。”

好吧,虽然没有明白为什么他要说以后会更多,但我不得不承认他说得有道理,只能抱着买给家里那两人的手信点心窝在他怀里被他抱着往车上走。

说起来,在本丸的时候他会在做近侍的期间把我当成挂件一般上哪都想带着,偏偏又是一只喜欢到处疯玩的狐狸,于是在我跟不上他的脚步的时候他就会把我抱起来像这样移动,对我来说跟他的这种接触实在是久违得像是让我回到了还在本丸的时候。

托这次海边夜游的福,我回家的时候整个人都安定了下来,笑着面对药研关于跑出去也不说一声的抱怨和三日月意味深长的视线,将点心塞给他们又泡了茶陪他们聊天,而小狐丸则在一边含笑搭话,气氛和谐美好。

“大将您感觉好点了?”将这两兄弟送走之后药研伸了个懒腰,“看起来周身的气氛都变了。”

“多亏小狐丸带我去海边散步,”我点头,“心情的确安宁了很多。”

“那什么时候再去吧?”他提议,“就我跟大将。”

说起来也快到享受海水浴的时候了,不得不说药研提了个好主意。

“我觉得可以哦,”我毫不犹豫地给他的话投了赞成票,“干脆再喊上烛台切他们吧——啊,如果到时候三日月跟小狐丸还有宗三也恢复了就能变成第一队远征海滩啦!”

这明明是个好主意吧?为什么药研和狐之助都开始叹气了?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这同步叹气的一人一狐,陷入了沉思。

TBC

今天基本就是小狐丸专场了,其实我还蛮喜欢这只体贴的大狐狸的w说着小其实很大心思也很细腻,啊,最棒了

药研的二人世界计划破灭,节哀(拍肩)

从今年二月份开始重新写刀乱文,三月中旬的时候维持日更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坚持一个月连续日更了我真勤奋(点头)

接下来也会继续日更的(虽然不知道能坚持到啥时候),目标是超过18年的四个月连续日更!(然而感觉太可能_(:з」∠)_)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这一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之前的我会很快回的!)

评论(85)

热度(6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