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七十六章

寻人婶第七十六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找回一大半刀男了!)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六十章  六十一章  六十二章  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五章  六十六章  六十七章  六十八章  六十九章  七十章   七十一章  七十二章  七十三章  七十四章  七十五章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七十六章

“等等,”我怀疑自己的听力,“你说这艘游艇叫什么来着?”

“源氏鲨哦,”髭切强硬地将我安置在游艇顶层飞桥的驾驶位边上,“很霸气的名字吧?”

霸不霸气我确实不太清楚,但我知道如果我是游艇估计会为了这名字哭泣。

根据髭切的说法,这艘叫做“源氏鲨”的游艇是他为了激励公司高管开游艇派对特别购置的,因此整个艇的布局也按照多人化娱乐化的方向定制,这包括上层的飞桥观景区,中层的钓鱼台,开放式厨房与沙龙游戏厅,下层船舱的七八间客房和最下层的娱乐室,全长达到接近四十米的源氏鲨号是当之无愧的超大型豪华游艇。

“不过买回来就没怎么用过,”他扳着方向盘打开陀螺仪,随着一排排按钮被压下,游艇像是活过来了一般地发出低沉的轰鸣声,“这好像还是……第二次?还是第三次来着?”

“是第三次啊兄长,”膝丸规规矩矩地站在飞桥头观测风向,“这是我们第三次开它。”

“哦哦对,第三次呢,”髭切嗯嗯地点着头,将游艇缓慢地驶离三日月修了大半年的码头,“说起来家主,知道我们这次游玩的预定吗?”

“嗯……我记得是要在游艇上度过三天?”我不太确定地回想那天在晚饭餐桌上商量出的内容,“然后去你们的私人海滩玩一周?”

“差不多,”膝丸从冰箱里掏出一罐冰雪碧塞进我手里,“家主,本次由于要对三日月的码头进行测试,我们会先巡航到大约五十海里左右的位置再回去,在出入港测试之后兄长会将源氏鲨往海滩的方向开,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两天。”

我秒懂,意思就是先出门逛一圈再回去,暖暖发动机之后再跑个长途。

“有很多东西可以玩哦,”大约是髭切开始提速的关系,游艇两边开始泛起被船体划破的浪花白沫,“钓鱼什么的家主待会可以试试?”

“我想先去船头待一会,”我向往地看向游艇最前方设置了栏杆的位置,“感觉会很舒适。”

“那我陪您下去,”膝丸走了几步向我伸出手,“家主小心滑倒。”

但滑倒是不可能的,先不说今天是无云也无雨的好天气,游艇地板是考究的防滑胡桃木,哪怕我光脚在上面挑探戈估计都不会滑倒,更何况我还穿着沙滩凉鞋,不过我还是欣然接受了膝丸的好意,拉着他的手小心地走下飞桥阶梯,穿过游艇一侧的走道站上了船头的观景区。

“芜湖!”此时航行的速度已经相当快了,变得有些凌冽的海风吹起我穿着的长裙,还将系带衬衫吹得微微鼓起,我单手按着头上的遮阳草帽忍不住大呼小叫起来,“芜湖芜湖!”

“您看起来很快乐啊,”我身边的人不知何时从膝丸换成了含笑看着我的莺丸,“大声叫喊的您简直难得一见。”

“当然了,”我毫不在意地朝着面前开阔的海景挥手,“面对这种让心胸都开阔起来的景象,不大声喊喊才是不礼貌吧。”

湛蓝的天空下,银灰色的源氏鲨号划破海面与风航行的样子感觉相当自由,船首观景区的位置相当好,我站在这里直接将面前一望无际大海整个收入视线,又不会被掀起的浪花溅湿,微咸的海风带来相当清新的味道,仔细闻闻居然还有烤鱼的香味。

嗯?烤鱼?

“莺丸,”我不确定地往后看了看,发现看不见位于船尾的厨房,“烛台切是不是在烤鱼?”

“不是哦,”莺丸在我斜后侧的躺椅上安顿好了自己,听见我的问题就闲闲地回答道,“烛台切,小狐丸和三日月在钓鱼台收拾渔具,和泉守自告奋勇地说要给全船人做冰咖啡,南泉的话大概在帮忙吧?”

“那我为什么会闻到烤鱼的味道?”越来越浓烈的香气伴随着柠檬皮的味道一股劲地往我的鼻腔里钻,“还是那种有柠檬汁佐着的。”

“啊,大概是长谷部吧?”莺丸看起来完全没有被这股开始香得过分的气息影响,“我来的时候,他正在检查厨房用具呢。”

先不说长谷部居然拥有烤鱼这个技能,我嫉妒地回身戳莺丸的脸:“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馋啊?!”

“大概是因为您馋了吧,”他捉住我的手,“您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好像诺布呢。”

他一提起猫我就回想起诺布面对猫粮的细声细气咪喵声,忍不住笑了:“那我是不是要喵一声应个景?”

“想吃烤鱼的猫……听起来也不错,”莺丸看着我的视线有些古怪的笑意,“您如果愿意的话,请像刚刚那样大声地叫一声?”

不不不这个跟刚刚的应景芜湖完全不是一回事吧。

我明智地没有上当,而是抽回手准备去厨房看一眼到底是怎样究极的技术才能让长谷部烤出香得这么过分的鱼来。

我顺着横穿了中层主要设施的走道一路前行,很快就进入了拥有大舷窗的沙龙与游戏室,在这里堀川正在跟物吉与药研打游戏,三辆载着马里奥角色的赛车从赛道上一掠而过,南泉坐在一旁给他们加油。

看起来火速混熟了呢,真棒。

怀着欣慰,我看见在吧台里系着围裙摆弄咖啡机的和泉守,在看到我之后他招呼了我一声,问我要不要喝冰摩卡。

“好棒,”被冰摩卡诱惑的我坐在设置在吧台边的高脚凳上,“和泉守的冰摩卡超级绝赞的!”

“每次来我们店都会点嘛,”他利落地在高杯中涂抹巧克力酱,“说起来,这艘船的吧台设备好齐全。”

环顾这个被设置在中层一隅的酒吧式吧台,我看见了满满两排的各式鸡尾酒杯与调酒壶,和泉守还特地打开侧边柜向我展示里面被卡槽安置固定的昂贵酒水:“冰箱里还有很多水果,果汁机也有,你想喝调酒的话我也可以给你调哦!”

“太厉害了,居然还会调酒,”我大力夸奖,“我也想学!”

“那我教你?”他稍微前倾,将做好的冰摩卡放在我面前,“如果你想学的话,教你也不是不可以。”

饮料甫一入口我就知道负责安排整个游艇食物库存的绝对是膝丸,因为髭切这种忘性大的人肯定干不出这种对食材精挑细选到极致的事情——顶级的巧克力融化后的味道比块状更加冲击味蕾,随之泛出的是独属于中焙咖啡的微苦焦香,搭配着巧克力酱与打发的奶油,喝起来简直无比顺口。

“天啊,”我无意识地感慨,又忍不住喝了一口,“天啊。”

“如何?”和泉守看起来比我还要心满意足,“咖啡豆和巧克力都很好,我估计你会喜欢。”

“确实喜欢,”将嘴里的余味混着唾液吞下,我又品味了好一会才开口,“这种浓稠丝滑感和味道的平衡都太棒了,简直绝妙。”

食材固然很重要,做咖啡的人的手艺能不能将食材发挥到极致更重要,一直负责小龙面包店咖啡与饮料制作的和泉守在这方面毫无疑问是佼佼者。

“太厉害了,”我由衷赞叹,“以至于不知道怎么夸好。”

“喂喂,太夸张了,”他伸出手按了按我头上的草帽,“还喝吗?”

“我要!”我毫不犹豫地将空杯子推向他,“谢谢!”

“我还得谢你邀请我和堀川他们来呢,”他收回杯子开始给我做新的冰摩卡,“这段时间,咖啡也好调酒也好尽管来找我吧!”

在谈笑中我又喝掉一杯摩卡才继续往厨房的方向走,很快就见到了摸着下巴一脸严肃地盯着烧烤炉的长谷部。

“啊,主君,”他看见我就慌忙站直,“您要吃烤鱼吗?”

“其实我就是被你烤鱼的味道吸引过来的,”我坐在厨房边的用餐区里跟他搭话,“太香了,我站在船头位置都能闻到哦。”

“我想试试烧烤炉能否正常使用,”长谷部看起来像是在飘着花,“翻了一下库存,发现有鳕鱼就拿来烤了。”

原来是深海鳕鱼,难怪那么香。

“虽然说您应该已经吃过早饭了,现在用午餐又有点早,”长谷部打开烧烤炉的盖子,熟练地用硅胶夹子将里面已经烤出焦痕的鱼肉转移到盘子里,“不过……作为试吃,要不要尝一尝?”

“可以啊,”我接过白瓷盘子,看着鱼上用作装饰的煎柠檬与粗盐,“那我就不客气啦!”

对我来说,鳕鱼一直是一种略贵的食材,像这么大的一整块更是很少接触,但它紧实的肉质与微淡的海味向来是我的心头好,长谷部对鱼肉的处理也很有他一贯的严谨风格——整块鱼肉都被柠檬汁与皮屑细细腌过,又在煎烤前裹了一层薄薄淀粉,这让烤出的焦痕基本没有对鱼肉的完整性造成任何影响,是一份光靠卖相就足以在大餐厅登场的餐点。

先是顶级的摩卡,再是顶级的煎鱼,今天的幸福从吃开始——这么想着,我小心地用刀叉切下一块放进嘴里。

“长谷部。”

咀嚼了好一会我才吞下食物,喊了他的名字。

“是!”他忐忑地看我,“是有什么问题吗?”

“你是个天才。”

我诚实地说出自己的感想,而他的表情看起来可疑地空白了。

“太好吃了!你是什么天才能做出这么好吃的烤鱼!”我感动地紧紧握住他的手大声说道,“柠檬好香,鱼肉的熟度又正好!太好吃了!我觉得我还可以吃两三条!”

“您喜欢就最好,”长谷部飘飘然地回答,“我一定会为了您,做出更好吃的烤鱼!”

而就在我们深情互视的时候,一个声音打破了我们温馨的主仆情氛围。

“刚刚的发言可不能当做没听到啊,”烛台切从不远处的钓鱼台走过来,“主人,除了烤鱼不想吃点其他的吗?”

看着他那仿佛说着“我接受挑战”的笑容,被一罐雪碧,两杯摩卡与一条烤鱼塞得已经有些饱的我困难地吞咽了一下。

TBC

今天是快乐吃吃吃的寻人婶w

在那么多鱼类里我最中意的就是鳕鱼,煎烤炸都很优秀,裹着面包糠炸脆蘸着千岛酱或者酸瓜酱是相当一流的小吃

于是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挥手)

评论(31)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