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七十七章

寻人婶第七十七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找回一大半刀男了!)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六十章  六十一章  六十二章  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五章  六十六章  六十七章  六十八章  六十九章  七十章   七十一章  七十二章  七十三章  七十四章  七十五章  七十六章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七十七章

我跟名为烛台切光忠的刀剑男子的缘分,要从第一次出战开始说起。

初始刀选了山姥切国广之后,时政就用重伤和真剑必杀教会我一件事,那就是——要对这群刀好一点,不然看着他们重伤飙血,我的眼泪会跟不要钱一样喷洒。

秉着战力不足人数凑的真理,我在初期热衷于安排远征与锻刀,在若干振短刀打刀和压切长谷部之后从我家本丸的锻刀炉里出来的,就是烛台切了,而我对他的印象也从初期的“好帅哦”变成了“他真的好会做饭哦”。

但当时的我打死也绝对想不到,这振刀的做饭特长居然有一天会让我这么地辛劳。

“我,我感觉我吃不下了……”我弱弱地拒绝看过度丰盛的餐桌,“烛台切,我真的好像吃不下了。”

“您说的哪里话,”他坐在我对面微笑,“一大早就奔波劳累的您怎么可能吃得还比往常少了呢。”

“灶台切这次的手艺比以往更好了,”暂时设置了自动导航的髭切坐在我左边大快朵颐,“弟弟买的食材也很不错。”

被表扬的膝丸看起来像是在飘花,而烛台切毫不客气地抢走髭切刚夹起的炸鱼放进我的盘子。

“多吃点,”他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在哄小孩吃饭,“这个也是鳕鱼,您会喜欢的。”

我顶着被抢了嘴边食的髭切那灼灼的眼神,硬着头皮咬了一口。

好吃是真好吃,蛋液与面包糠在高温油的作用下变成了硬脆的面壳,里面的鳕鱼腌得恰到好处还带点汁水不至于太干,烛台切还特地用沙拉酱拌了酸黄瓜碎调味,香得我很想再吃一块。

但我真的吃不下了,这块炸鱼下去我只觉得食物已经一路堆积到喉咙口,不由得坐直身体抻了抻过满的食道。

“啊,髭切这个好吃,”想起那边还有一只低气压动物盯着我刚放过炸鱼的盘子,我连忙夹了一块给他,“不愧是烛台切的秘制炸鱼,也很合现在的风景呢。”

然后看着满桌人那有些空荡的盘子,我突然灵机一动。

“和泉守应该是第一次吃烛台切做的大餐吧?”

“长谷部,这个炸鱼你也尝尝。”

“堀川要这份意面吗?不要?那试试这边的炒饭怎么样?烛台切做的饭特别好吃哦!”

我开始殷勤地给全桌人布菜,很快就消耗掉了烛台切做的炒饭X1,奶酱意面X1,炸鱼拼盘X1,就连平时不怎么吃太油腻菜式的三日月和莺丸盘子里都被我堆满了苹果枫糖烤香肠。

我顶着不得不吃掉四五根烤香肠的三日月的意味深长眼神笑眯眯地将最后剩下的几块苹果夹进盘子,暗自祈祷烛台切看在我拼命夸他的份上不要再喂我吃东西了。

“确实真好吃喵,”南泉吃的速度跟说话速度一样快,“我喜欢这个炒饭!”

大约是喂饱了全桌人的胃这一事实让烛台切感受到了心灵上的满足,他很好说话地答应晚上多做一些,宽宏大量地不再试图将我喂饱,而我也决定晚上的饭一定要给他打下手帮忙。

“说起来您下午打算做些什么?”膝丸放下已经空了的盘子如是问我,“要睡午觉吗?”

“这么好的天气用来睡午觉就太可惜啦,”我看向三日月,“三日月是打算钓鱼吗?加我一个?”

“好啊,”他哈哈哈地笑了起来,“说不定会有大收获呢,多钓几条晚上吃也是一件雅事啊。”

“髭切呢?”我关怀了一下开了一上午船的源氏刀,“下午打算做些什么?”

“唔……嗯,还没想好呢,”髭切给了我出乎意料的回答,“不过大约会在您身边睡个午觉?”

但我准备钓鱼啊髭切。

看向离厨房区不远,呈两层阶梯状的钓鱼台,我很怀疑髭切能否安适地睡着。

“那我就跟堀川继续打游戏好了,”和泉守这会插话,“不过如果你们想试试特调咖啡和酒的话一定要找我啊!”

“那我就不客气了,”说话的居然是莺丸,“虽然我更喜欢喝茶,不过偶尔试试咖啡也很好。”

在餐桌上的一片欢声笑语中下午各自的行程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为了不被海水打湿,我进房间换了T恤和牛仔短裤就坐在船尾处开始钓鱼。

结果我刚坐下准备按照三日月的指点给鱼钩穿饵,扛着一张躺椅的髭切就迅速接近,在要求我挪了个位置露出被钓鱼椅挡住的卡槽后,他固定好躺椅又支起一把巨大的太阳伞,整个人像没有骨头一般地瘫在了看起来很舒适的躺椅上。

“……你还真睡得着啊。”

看着摘下碍事墨镜随手塞进我裤兜,闲适得不得了的髭切,我忍不住吐了个槽。

“在家主身边必然是睡得着的,”他眼睛都不睁地回答,渔夫帽在海风中微微抖动,“船的话不用担心,弟弟会开。”

“船我倒是不担心啦,毕竟你们做事相当稳妥,我很放心的,”我干脆坐在胡桃木打造的台阶上甩杆,“能像这样悠哉度假也托了你们的福嘛。”

“姬君还是坐上来比较好哦,”坐在离我不远的钓鱼椅上的三日月试图劝我,“那个位置的话离海太近了不是吗。”

“没关系没关系,”我掀起T恤一角向他展示里面穿的那身绿色两截式泳装,“我就算掉下去也会游回来的!”

“本来这两层台阶也是为游泳准备的,”髭切充满了困意的声音响起,“家主要不要把衣服脱了下去试试?这附近是无鲨区,可以尽情畅游。”

他的发言不管怎么听都很有问题,虽然我也承认这种晴朗的好天气下水游泳不是坏主意,但钓几条晚上吃的鱼更符合我对游艇游玩的期待。

“我还是比较想钓鱼啦,”我专心致志地看着随着微浪起起伏伏的浮漂,“不知道能钓到几条呢……”

结果两个小时过去,直到跟我一起钓鱼的三日月收杆四次,我都一无所获。

“为什么啊?!”不可置信地看着三日月第五次收杆,我忍不住抱怨,“明明鱼竿什么的都完全一样,为什么我就一条都没有啊?!”

“这个嘛,偶尔也是要看运气的,哈哈哈,”三日月朝我晃晃已经有几条鱼在游来游去的水桶,“姬君要加油了哟。”

“我就不信了,”愤然挂上新鱼饵,我用力甩杆,“今天总不会一条都没有吧!”

半小时过去了,我的鱼漂依旧一动不动。

这种完全不理解为什么我这边一条鱼都不上钩的感觉在三日月再次收获一条之后达到了巅峰,我决定多捏一点鱼饵挂上去试试。

“姬君,是不是太多了点?”三日月在看到鱼钩上那团分量不小的鱼饵后小声说道,“钓鱼这种事,越是心浮气躁越容易空杆哦。”

“我就试试,”不死心地看着鱼饵连着钓鱼线划出一个漂亮弧线落水,我紧紧盯着那个载浮载沉的游标,“这次应该会有鱼了。”

说来也奇怪,明明我是很受到小动物喜欢的体质,但这奇妙的魅力对鱼这种生物就完全不管用,迄今为止有限的几次钓鱼不是次次空杆就是小鱼小虾几只,与其他同时间钓鱼的人的战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浮漂好像小小地动了一下。

我屏着呼吸动都不敢动,生怕把好不容易上钩的鱼吓跑,而三日月也注意到我这边的动静,投来了关切的视线。

浮漂开始大幅度上下移动,明显鱼已经牢牢咬钩正在挣扎,我连忙站起来全身冒着喜悦的气息开始收杆,但收着收着我发现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好重……”

我拼命摇着滑轮与水中的鱼搏斗,那条鱼明显有些过度生猛,以至于我们的动静大得将水击打出哗哗声。

“是条大鱼啊——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不用!”我慌忙阻止了欲要起身的三日月,下定决心说什么也要体验自己亲手捉到大鱼的快乐,“三日月你看好了啊——一,二,三!”

随着这根髭切膝丸安排在船上的超高级鱼竿的颤抖,我牢牢抓着柄的部分用力一提,原本弯成弓形的杆头瞬间将水下的鱼“弹”出水面,我本能地伸手想抓,却没料到鱼竿原本被我和鱼的僵持弄得弯得太厉害,反弹中那条鱼直接砸中了我的脸,再啪嗒一声掉在我脚边相当有活力地蹦跶起来,鱼尾强劲有力地甩着地板发出一连串敲击声。

“好……”我捂住脸感觉摸到了滑滑的黏液,“好痛……”

有什么滴滴答答地落在鱼身上,将它染红了——血从我捂着脸的手指缝中落下,顺着鱼身上的水往海里流,而三日月的声音,我敢打赌这是第一次听见他慌成这样。

“药研——!”

TBC

寻人婶喜感地get到了被鱼打的成就X1

但三日月很慌,表示问题好像有点大

我收到了一张昨天那章的摸鱼图,太开心了!(试图进化成双更兽然后失败)

不过话说我居然都已经日更一周了,时间过得好快啊(感慨)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挥手)

评论(31)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