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二十四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看→ 楔之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间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二十四章

他知晓自己在沉睡着。

那是安静的睡眠,在梦中他辗转于许多人之手,每个人都喜爱他,每个人都想得到他,没有人不为他的身姿赞叹,也没有人不会拜倒在他的风姿下。

虽然知道自己只是本灵下辖的一抹分灵,这种为人所爱的骄傲与孤高仍然留存在他身上,因此他一直沉睡着,沉睡着,在沉睡中猜测下一任主人为何人,在沉睡中等待下一任主人的迎接。

能拥有人身又如何,说到底,他也只是把刀罢了。

朦胧中,他如此想道。

直到他被那抹灵力唤醒。

那是仿佛暑热中的山涧泉水一般清冽,又如同秋日高原天空一般朗霁的灵力,毫无迷惘与杂质,明澈中又带着温和,像是孩童的视线般毫无掩饰又让人无法厌烦反而心生喜爱的力量。

人的品质影响了灵力,而灵力又反映了人的本质。

他忍不住便有了好奇心,想知道这是何等的人物才能拥有这种仿佛世间尘埃无法沾染的心境。

于是他分出了意识,回应了那灵力的召唤。

如月影当空,直坠水中。

而在冬月楠的本丸内,随着她手上的加速符大力敲下,4小时的倒数时间瞬间归零,灵力形成的樱花纷纷扬扬地消散在锻刀室的空气中,绀蓝色的衣角逐渐显现出来,随之的是一句在场众人都十分耳熟的自我介绍。

“三日月宗近。打除刃纹较多之故,呼为三日月——请多多指教。”

“真的是他……”歌仙捂住了脸不忍心看锻刀炉边上视线对上的两人。

长谷部完全没想到冬月楠第一次锻刀出的就是三日月,那个给他留下深刻阴影的男人。

他急切地望向冬月楠,试图在后者的脸上寻找任何与前任审神者一样或不一样的表情,但他得到的却是审神者饱含控诉的视线。

“长谷部,你没跟我说过他们是直接出现不需要显现的啊!”她皱着眉头,“我还想着是出阵哪位的亲朋好友,先不显现,等他们回来给个惊喜呢!”

而作为失败的惊喜的本尊却毫不在意地哈哈笑着:“哈哈哈,还真是个活泼的小姑娘啊。”

她闻言转头看向他,下一刻,伸手捏住了他的脸颊:“我可不是什么小姑娘啊,这么喊我太失礼了!”

为这看起来多少有些逾越的行为愣怔了一下,三日月放柔了眉眼用袖子遮住嘴:“那么,主君?”

“嗯,不用喊我主君,”她放开了手,那深蓝色的衣角擦过指尖带来不一样的丝绸触感,“我是冬月楠,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喊我楠就可以了,请多指教。”

这名字的连接感……居然是真名吗?

三日月略带惊诧地看向她,却得到她疑惑的回视,于是他再次笑了:“可不能随便说出真名呀,要是被神隐了,我这种刚显现的老爷爷可怎么是好。”

“不会啊,”她摇了摇头,“没有人能神隐我的。”

这意料之外的回答让他疑惑了一下,抬头环顾锻刀室里的众人,他将他们或紧张,或难过,或不在意的表情尽收眼底。

看来,他真的是来到了一个十分不得了的本丸了。

他牵住了她的一只手朝门口迈了一步:“老头子我刚刚显现,主君能为我带个路吗?”

“嗯?”她看了看周围的人,“我还要在这里等其他刃呢,歌仙,你带着他去如何?”

“啊,这种小事就不要劳烦歌仙啦,”笑眯眯地走过来,髭切牵起她的另一只手,“我带着三日月去就好。”

“唔,也可以,”她朝他们摆了摆手,“那就快去吧。”

没有再看他们,她的全幅注意力都放在了炉子里的剩下三把刀上。

“三日月,我们走吧?”髭切微笑着向他发出邀请,眼角眉梢看起来却有一股肃杀气息。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他心知这种情况并不简单,便随着他迈开了步伐。

髭切此人虽然平时看起来并不甚在意自身以外的事物,但对于他感兴趣的,他愿意做的事情却是一等一的负责积极,譬如现在。

“嗯,这里就是洗衣场了,”他带着三日月以锻刀室边上的马棚为起点,走了一遍农田与厨房,现在两人站在厨房后面的台阶上看着河边的石砖平台,“基本上我们的衣服都是在这里洗的,家主每周会发下小判作为私人零用,而洗涤物品的钱是走公账报销的——可以去找长谷部或者博多。”

“那还真是十分慷慨了,”三日月回答,“甚好甚好。”

“走吧,”看了三日月一眼,髭切继续迈开步伐,“我们去茶室。”

“哦,茶室吗,”不疾不徐地跟着他,三日月眯起眼睛感慨,“有了人身之后,茶也会特别美味吧。”

“但是烦恼也会更多啊,”想起锻刀室里歌仙与一期一振的表情,髭切拉了拉披在身上的运动服外套,“啊,算了,反正你以后也会知道的。”

“是吗,”他点点头跟在淡金发色付丧神身后,“那还真是十分期待了。”

“对了,给你个建议如何?”他回过头,脸上的表情在背光的阴影中显得阴晴不定,“尽快提高练度吧,三日月。”

你是她的初锻刀,因此我不会坐视他们做出什么出格的行为,但也仅此而已了。

“哈哈哈,”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的三日月再次发出爽朗的笑声,“那是当然的,想快些帮上主君的忙呀。”

“说到主君,再告诉你一件事吧,”髭切忽然心情甚好地将全本丸都知道的事情大方地告诉了他,“我们的主君是在各个世界中进行冒险的旅者,因此她起码也活了一千多年了哦。”

三日月这下是真的呆滞了一瞬间,那难得破功的表情让髭切看得十分心满意足,不过他很快就收回了刚刚的惊愕表情:“哎呀,难怪喊我不要叫她小姑娘呢,这下我可真是失礼了哪。”

在两人说说笑笑地参观本丸时,冬月楠迎来了新的付丧神。

“啊-我是川下之子,加州清光。虽然不好上手,但性能很不错的喔。”

修身的长外套包裹着略为纤细的身躯,看起来还是个少年的付丧神的细软长发被规矩地绑成了一个小辫从后颈垂到胸口,刘海整齐地梳了起来露出白皙的额头,名为加州清光的少年穿着得体,十分地一丝不苟。

“欢迎你哦,”冬月楠很喜欢他的长外套,“我是审神者冬月楠,以后还请多指教了。”

“嗯嗯,”他忽然凑上来近距离地看着她的脸,“真是看起来超可爱的审神者啊,要涂指甲油吗?”

“哎?”被突然冒出来的新名词搞得有些疑惑的冬月楠发出了疑问的单音,“什么是指甲油?”

于是少年得意地扬起手掌向她展示指尖的漂亮红色:“就是这个哦,很可爱吧?”

“诶——”小心地握住那只手,她端详着装饰在指甲上的那抹红色,“请务必让我试试!”

“主上,其他刀也差不多了,”长谷部终于看不下去变成指甲油同好的两人,将她的注意力拉了回来,“请开炉吧。”

出现在纷扬的樱瓣中的,是穿着袈裟的粉发身影。

“……我叫宗三左文字。你,也想让天下之王的象征来陪侍你吗……?”

“嗯?天下之王的象征?”她疑惑地看着与加州清光的纤细相比可谓是十分瘦弱的青年,“你是这么厉害的刀吗?”

听了她的话,宗三左文字的脸色更加颓丧了起来:“如同笼中鸟一样的我,有何厉害可言。”

“不过你叫左文字?”冬月楠确认般地问道,“小夜左文字是你弟弟吗?”

“是,”他看着她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些许,“我们还有个叫江雪左文字的大哥。”

“小夜看到你一定会高兴的!”她笑着做了自我介绍,“我是冬月楠,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还请多指教哦!”

听了她的话,宗三左文字点了点头作为回应,心想哪怕沉在这个新的鸟笼里,能见到幼弟也算是不错的事情了。

“还剩最后一把刀了,”冬月楠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从三日月被锻出开始便基本上一言不发的众多成年体型的刃,“但我不太想等了……”

“那就用加速札吧,”歌仙叹了口气,“看看会出哪位付丧神。”

清脆的牌子拍击声响起,随即出现的是穿着绿色神官服的大太刀。

“我叫石切丸。你希望治愈疾病吗?……哦呀,不是参拜者啊?”

那是十分沉稳,似乎历经了岁月考验与沉淀的声音,高大的男性微笑着和她打招呼:“我是三条刀派的石切丸,如果您有身体不适或噩梦缠身的情况,请一定要和我说。”

“感觉很可靠呢,”她感受着神刀身上的安稳氛围露出了微笑,“我是冬月楠,目前作为审神者在这个本丸里任职,以后还请多指教!”

让歌仙与爱染带着新来的付丧神们熟悉环境,她与长谷部慢慢地走回了天守阁。

“主上,”一路上都没有开口的长谷部最终在送她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地单膝跪地,“请原谅我的逾越。”

TBC

于是上一章大家猜的没错,来的是爷

这是一只,搞事爷(并没有)

很快喝茶组也可以叫做搞事组了hhhhh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各位看文小可爱的评论和红心蓝手是我日更的动力!嗷!

评论(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