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二十五章

庆祝磨人的高考结束,今日特别双更www祝贺各位高三小可爱们脱离了高考的苦海,可以好好玩一段时间啦ヽ(* ̄▽ ̄*)ノ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看→ 楔之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间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二十五章

“逾越?”冬月楠倚在门框上看向长谷部,大约是上午闹了这么一场有些疲乏的缘故,她投向他的视线带了点懒意,“说说看吧。”

“我……”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并不希望您锻刀。”

“并不是不想扩充战力的意思,”发现自己的语言有误,他急忙补充了一句,“只是,有许多审神者在锻出稀有刀后便不甚重视普通的刀剑男子,兼且有沉迷与稀有刀剑苦恋暗堕的传闻,因此我便逾越地从未向主上提起过锻刀相关信息——还请主上责罚。”

没有想过他会如此诚恳地向自己坦诚这种与欺瞒毫无区别的行为,冬月楠实在有点不能理解这个叫做长谷部的男人到底在想些什么,良久,她才开口:“一直瞒着不好吗?”

“今天之前我并不知道锻刀的事情,就算知道了,也会当你怜惜我事务过繁不曾提起,”她困惑地皱起眉,“为何要向我坦率地说出自己的行为?”

“因为对我来说,主命即是唯一,”长谷部仰头看着她,恭敬地用左手捧起她的右手,用额头轻触手背,“压切长谷部此身即是贯彻这一信念的存在,因此就算您不知道我的欺瞒,我也无法原谅自己。”

无法原谅自己的欺哄,无法容许自己的瞒骗,也无法对自己与其他同僚的行为释怀,因此他选择了解决问题的最简单方式——向他的主公诚实道来,并为可能会有的责罚做好了觉悟。

理解不了,无法理解,从未有过下属如此坦率的经历的冬月楠此时此刻真切地感到了迷惑。

“我并没有生气,”她最后说道,“你是我的契约者,达成你的愿望是我的职责,因此如果不希望我锻刀的话,我就不锻了。”

是的,哪怕只要靠近这个人就会感到心脏抽痛,指尖麻痹,只要这个人说不希望转为痛苦程度更小的正式契约,那么她就会忍耐着临时契约带来的一系列桎梏。

“不,我希望您锻刀,”将右手覆在左胸上,他仰头诚挚地看她,“没有惩罚我是您的宽宏,但我的错误不会因为没有被惩罚就可以一笔抹消,上次听了您在其他世界的经历后我深有感受,请您允许我向您献上忠诚与信赖吧,主上。”

想要做与那个世界截然不同,信她也被她所信,爱她也被她所爱,忠诚于她也被她所包容的契约者,陪伴着她也被她陪伴着,直到契约终止的那一天到来为止。

叹了口气,她摇了摇头:“锻刀这种事情,尝试过今天一次就够了,我后面会给你含有灵力的符纸,你可以用它来让锻出的刀剑显形——毕竟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等刀剑锻造的时间过去。”

看着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的男子,她伸出手指压住了他的嘴唇:“不要有异议,这是主·命。”

“不过就算是这样,也要把锻造出的刀剑男子带给我看一眼哦,毕竟要给刀铃嘛。”她想了想,又加了句话,“出阵与远征带回来的稀有刀剑,也不要藏起来了,都拿给我显形吧。”

听见这句话的长谷部呆了一瞬间,又飞快地收敛了自己的情绪大声应诺着告退,而冬月楠就这样倚着门框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才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看看距离午饭还有时间,她便掏出了联络符,联系了杏。

“膝丸!”联络符刚接通就听见杏的叫喊声,“我不管!这次是出阵!我一定要带上!”

“请恕我直言,”膝丸的劝诫声毫无波动地响起,“您和您的狼牙棒并不能派上用场。”

“你你你你,”杏咬牙切齿地抱怨,“真是气死我了!”

“怎么了?”冬月楠适时地插入了对话,“杏要出阵?”

“啊啊,楠楠,你快点把你的髭切借给我收拾膝丸!”杏的声音带着些迫不及待,“赶紧的,髭切一来他就管不了我了!”

“就算兄长来了,我还能拜托其他人阻止您的计划,”膝丸慢条斯理地给她分析,“譬如药研或者长谷部。”

“算了不跟你说了,”有栖川杏的声音充满了活力,“楠楠找我有什么事?”

“啊,其实也没什么事,”她说道,“就是我锻刀出了上次你跟我说过的三日月,特地告诉你一声。”

下一秒,少女的尖叫声疯狂响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爷爷!你居然出了爷爷!天哪!是不是三日月宗近!成天哈哈哈爱喝茶的那个!”

“是不是成天哈哈哈我不知道,”她看向喝茶组喜爱呆的廊下一角——在那里多了个绀色的身影,“但是爱喝茶是应该没错了。”

“那就是爷爷了!我居然也能有认识的人锻出爷爷的新闻了!”杏的声音充满了雀跃,“你等着!我马上就过来看爷爷!”

啪嗒的一声是联络被挂断的轻响,揉了揉额角,冬月楠不禁有些懊恼自己在问事情前先说了三日月的事,不过从结果来看她过来了再问也没什么差别。

就在这时长谷部再次出现在房间门口:“主上,原本收藏的刀剑我已经全部放在了锻刀室——主上可以去显现他们了。”

“嗯,谢谢,”她准备往锻刀室走,又想起有栖川杏要来,便多叮嘱了一句,“帮我拜托下烛台切准备些茶和点心可以么?杏待会应该就会来了。”

“诶?”长谷部疑惑地提问,“有栖川大人突然要到访?”

“嗯,”想起少女的风风火火样子,她禁不住便笑弯了眉眼,“来看三日月——那就拜托你了,长谷部。”

“啊,是,”长谷部立刻站直应答,“必不负主上的重望!”

不我只是要你准备个点心而已不用这么严肃的。

吐槽在唇边滚了两下终究是望着付丧神雀跃的表情没有说出口,她点了点头就走出了天守阁——她得在杏来之前将付丧神们显现了。

去锻刀室的路上幸运地遇到了爱染,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短刀在看到她之后一脸兴奋地跑到她面前:“主人这是要去哪?”

“锻刀室哦,”摸出手帕擦了擦红发短刀额头上的汗珠,她牵起他的手,“待会会有新人显现,能拜托爱染再给他们带次路吗?”

“当然可以!”爱染国俊骄傲地挺起胸膛,“带路也好打架也好就交给我吧!”

“主人啊,这次会有明石国行吗?”走了一会,他忽然问道,“或者萤,啊不,萤丸。”

“明石国行是你的兄弟吗?”对本丸各刀的历史还不甚熟稔的冬月楠问道,“还有萤丸。”

“国行的话,姑且算是我跟萤丸的监护人吧,”他积极地向她推销自己的亲友,“至于萤丸,他是大太刀哦,一定能帮上主人的忙的!”

“要是真的有萤丸的话,每个队都可以安排一把大太刀了,”想起上午显现的石切丸也是大太刀,冬月楠的语气充满了向往,“真期待啊。”

而在冬月楠显现刀剑的时候,带着膝丸和烛台切的杏溜溜达达地沿着平原的大路来到了她的本丸。

得到长谷部传话的付丧神们还是第一次和与本丸接壤的邻居见面,因此还驻留在本丸里的不少刃纷纷放下手头事物换了出阵服等在了大门口。

“长谷部,”歌仙低声问在前面站得笔直的长谷部,“这位有栖川大人是什么样的人?”

“唔,按照主上的说法就是‘仿若向日葵一般’的大人,”长谷部想了好一会都没想到能拿来形容这位活跃又活泼审神者的词语,因此不得不引用了冬月楠的说法,“我个人觉得主上能与她多来往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啊,弟弟的家主是位很不错的审神者哦,”髭切这时插了句话,“嗯……虽然名字的确是不太记得了,不过是很热情的人呐。”

“看!膝丸!”这时眼尖些的付丧神已经能看见从远处行来的三个身影,而杏在看见髭切的同时就豪迈地一挥手,“上吧,你哥在那边!”

“主人,要好好有个上门拜访的样子啊,”烛台切头疼地按住她的手,“虽然您与冬月大人十分熟稔,但与她本丸的付丧神们难道不是第一次见面吗?”

“哦哦,对诶,”她便收敛了不少做派,但很快就又揪着烛台切的袖子不放,“咪酱,你看,其他咪酱!”

“是是是,”拿着一大盒点心伴手礼的烛台切叹了口气,“主人你当心点啊。”

有栖川杏与冬月楠真的很不一样。

在场的所有付丧神在看见这位审神者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下了这个看起来十分无用的定论。

长谷部领着路将三人安顿在了廊下的茶室里,由于知道对方是来参观三日月宗近这振刀的,于是他很早就将这振平安老刀打发去换了出阵服,端上了点心与茶作为招待,髭切在一边作陪,而东看西看也没看见友人身影的杏甫一落座就忍不住提出了疑问:“楠楠呢?该不会被你们神隐了吧?”

“您说的这是哪里话,”早已在拜访杏的本丸时就已习惯少女跳脱的思考方式,长谷部无奈地给她斟茶,“主上目前正在显现新的刀剑男子,不过应该很快就会过来了。”

TBC

虽然蠢作者已经脱离了高考很~~~多年了,但想起当年的拼劲来还是很感慨的

到现在毕业了工作了就再也没有过那么拼的时候了_(:з」∠)_

想一想还多少有点怀念(不过如果要我穿越回去再来一次我是绝对不干的orz)

在此祝各位高考学子们都能上到理想的学校www

PS:惯例地求个评价23333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