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七十九章

寻人婶第七十九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找回一大半刀男了!)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六十章  六十一章  六十二章  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五章  六十六章  六十七章  六十八章  六十九章  七十章   七十一章  七十二章  七十三章  七十四章  七十五章  七十六章  七十七章  七十八章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七十九章

有了第一天的教训,我自那天之后跟谁钓鱼都再也没有用过大团鱼饵,哪怕和泉守某天嘲笑我空杆了一上午也是如此,而我发现没有了小龙面包店熟客与店员这层关系的缓冲,我跟他居然发展成了互损的损友关系,而堀川则夹在我们之间日常试图打圆场。

“虽然之前就跟你很熟了,”第三天下午,我叉着腰指指点点,“但快点把第一天那个优雅调摩卡的和泉守还给我啊。”

“你想喝摩卡的话我给你调就是了,”和泉守仗着身高优势一下摘了我今天戴着的鸭舌帽反扣在自己头上,“帽子归我啦。”

我气得蹦跶着试图去摘帽子,但被他一只手镇压,最后变成反戴着帽子的他给气鼓鼓坐在吧台边的我调摩卡的状况。

“话说待会打算做什么?”他配合着帽子将高马尾扎成低马尾,“还钓鱼吗?”

“不了,”被神奇冰摩卡成功安抚的我单手托腮晃腿,“大概看会书什么的?你知道的,毕竟药研快考试了,我得给他补英语。”

“那我跟你一起好了,”他将咖啡壶冲洗干净,“我也带了几本书来看。”

“你居然还会看书吗,”我稀罕地睁大眼睛,“你居然会看书?”

“喂喂,我好歹也是大学生,当然会看,”他学我单手支在吧台上撑着下巴,“而且我也可以给你弟弟补习的。”

我想了想,承认他说得对——再怎么说也是药研心仪大学的在读生,不说别的在题目套路方面肯定比我要熟。

“那就拜托你啦,”我双手合十摇了摇,“回头请你吃饭?”

“没问题,”他伸手弹了一下我的额头,“摩卡快点喝,不冰不就不好喝了吗。”

然而在一杯怡人冰摩卡之后我俩并没能按照原定计划看书——烛台切对我发出需要帮忙的召唤,我连忙跳下吧台椅跑过去,连带一只不知为何匆匆收好杯子也跟着来的和泉守兼定。

“烛台切,”我小声跟他耳语,“你觉不觉得……最近这一两天和泉守很喜欢跟着我?”

“唔嗯……”烛台切看看我又看看正在我们斜后方打量已经被长谷部刷得精光铮亮的烧烤炉的和泉守,“您这么一说的话确实是?该不会他快恢复了吧?”

我大喜:“对啊!我得想办法加深一下跟他的关系,说不定明天就‘啪’的一下变回去了!”

“不要说得像什么奇怪的变身动画啊,”烛台切小声吐槽,又提高音量,“那么食材的搬运就拜托你们了。”

诶?

我懵了——我不是来帮他切菜的吗,什么时候变成食材搬运了?

直到烛台切从兜里掏出食材清单我才明白他的意思,这些刀在恢复之后时不时地试图给我打助攻,虽然不太明白搬运食材是什么新型助攻方式,我还是很自然地接过那张清单,又拖着嘴上好像很不情愿实则乖巧跟着我的和泉守往下层的娱乐室走去。

源氏鲨这艘游艇虽然有个很让人发噱的名字,但质量和长度放在一众中上等游艇里也算是佼佼者了,底层的娱乐室里有桌球,正经酒吧和飞镖台,甚至还有两个KTV套间跟牌桌,可以说非常齐全。

穿过偌大的娱乐室就能看见位于船尾的冷藏库,大约考虑到十三人份三四天的消耗,膝丸在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材,这几天我们吃的东西基本都是烛台切和长谷部从这里搬运到中层的,由于两个人包揽了这一有些麻烦的活,今天还是我除了参观以外第一次来。

“你记得怎么开门吗?”和泉守指了指冷藏库的大门,“看起来有点重啊。”

“唔嗯,应该是全自动的,”我按照记忆中的顺序输入密码,“这样就好了。”

随着沉闷的砰咚一声,冷藏库的大门缓慢地往两边移动,门口密封的冷气喷薄而出,虽然并没有冷冻库那么低的温度,但扑在只穿着吊带与短裙的我身上还是让我打了个冷战。

“好凉,”我抱怨了一句,“和泉守你还好吗?”

“是你太弱了啦,”穿着背心与短裤拖鞋的和泉守看起来适应良好,“清单拿出来,我们速战速决,速战速决。”

“毕竟马上要吃晚饭了,”我开始检阅烛台切给我的那张纸,从一排排架子上往下拿东西,“牛尾,番茄,洋葱,卷心菜,鲷鱼……咦,鲷鱼?”

找了一圈都没找到鲷鱼,我不得不将视线往上抬了两层左右才看见一抹银红色。

“呃,”伸直手也没能碰到那条鱼,我往上蹦了两下,“拿不到啊。”

下一刻,我身后覆上一个热源。

“这种时候还是得和泉守大爷出马啦,”和泉守将我整个人罩在身体形成的阴影中,轻轻松松地伸手拿下那条鱼,“还有什么?”

“呃,啊,”被猝不及防壁咚的我接过鱼结巴了一下,“我,我看看……还差五花肉跟姜。”

但理论上来说应该让开的和泉守并没有挪位,我在努力不碰到他的前提下转头一看就发现他通红的脸。

“和泉守?!”我大惊,“你怎么了?!”

难道是冷藏库真的太冷了?或是他有什么突发疾病?

我慌慌张张地伸手探他的额头,却被他把手打掉,下一刻他将头上原本属于我的那顶鸭舌帽火速摘下来戴在我头上还用力往下压,压得我不得不弯腰看地板。

“喂!”我瞪着视线中和泉守那摇摆的发尾不满地抱怨,“你这样我看不到食材了!”

“单子给我,我来拿。”

这么说着,他毫不客气地抢走那张可怜的纸,飞速走向最后两种食材,在我将帽子扶正的时候利落地将一大块猪五花与一包姜丢进小拖车,看都不看我转身就走:“快走,不然不等你了啊。”

“喂!”我恼怒得甚至想从后面踹他一脚,“突然之间是干什么啊,别走这么快,喂!”

“审神者大人,”也就在这个时候,狐之助与拖着食材拖车快速离开的和泉守擦肩而过跳到我面前,“药研藤四郎大人有事找您。”

在基本没信号的这艘船上,狐之助很不幸地成为了那个传声筒,譬如现在。

“好的,我先过去,”决定把和泉守兼定莫名其妙的反常表现放在一边,我往药研和物吉贞宗同住的房间走去,“你帮我跟烛台切说一声,我待会过去帮他切菜。”

“明白了,”狐之助如是回答道,却又没有第一时间去传话,“那个,审神者大人……”

“嗯?”我停住脚步疑惑地看着它,“怎么了?”

“不,没什么,”它最终叹了口气,“我去给烛台切光忠大人传话。”

虽然不知道它为什么又叹气了,我还是点点头,继续往药研的房间走。

药研找我并没有什么非常严重或紧急的事情,只是想确认一下需要做的英语练习,在没有花很多时间给他与物吉规划了未来三天的练习量之后我往中层厨房区前进,准备在晚饭前给形单影只的烛台切打下手。

“主人啊,”烛台切一边打鸡蛋一边悄声问我,“刚刚您与和泉守发生了什么事吗?”

“说起来就生气,”我气鼓鼓地将五花肉切成片,“他仗着身高优势欺负我!”

烛台切的脸看起来就像写着个巨大的问号,于是我将冷藏库里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期间还夹杂了一些关于他莫名其妙的抱怨。

“嗯……”烛台切的声音充满了纠结,“怎么说呢……”

“明明你也好三日月也好都跟他差不多高,”我抬手比了比他的头顶,“你们都没有这样对待过我啊。”

“只能说还年轻……吧?”他将鸡蛋盆放下,安抚地拍拍我的头,“待会叫他给您调杯餐前酒当赔罪怎么样?”

我开始思考这个压榨和泉守的提议的可能性,盘算了一遍之后发现相当有可行性:“那我先帮你把鲷鱼和五花肉处理了就去。”

但没想到,我还没把五花肉片切完,堀川就端着杯酒来赔罪了。

“兼先生说,刚刚的事情非常抱歉,”他将呈现可爱粉红色的酒放在料理台上,“织宫小姐还请不要太跟他计较……”

我看向吧台,就捕捉到和泉守擦着杯子躲躲闪闪的身影。

“好吧,”擦干净手,我端起酒喝了一口,让养乐多和葡萄柚的味道在口腔中回荡,“所以他有没有跟你说刚才他为什么突然就跑了?”

堀川一脸纠结,最后还是选择小声跟我坦白:“织宫小姐,不要看兼先生那样,他其实很少接触女性……嗯。”

而我试图挂上烛台切的同款巨大问号表情:“嗯?”

然后我看着明显更纠结起来的堀川,突然就懂了:“哦哦哦我懂了!”

堀川一脸喜悦:“您明白了吗!”

“我明白了!”我嗯嗯地点头,“他不经常跟女性这么近,所以突然靠近我就慌了对吧?”

居然会因为这种事就慌慌张张地逃跑,真可爱啊,和泉守。

我露出了慈爱的笑容,但不知为何堀川沮丧得连肩膀都垮了下去。

TBC

本章是依旧没有开窍的寻人婶和试图助攻但失败的堀川

堀川小天使,辛苦你了(拍肩)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挥手)

PS:想要评论,没有评论我要枯竭了(bushi)

评论(27)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