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八十章

寻人婶第八十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找回一大半刀男了!)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六十章  六十一章  六十二章  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五章  六十六章  六十七章  六十八章  六十九章  七十章   七十一章  七十二章  七十三章  七十四章  七十五章  七十六章  七十七章  七十八章  七十九章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八十章

在游艇上过的这几天可以说精彩无比——我晒了日光浴,跟南泉堀川他们一起打游戏,给烛台切打下手做饭,在三日月开船的时候和髭切膝丸钓鱼,甚至还在他们的指导下尝试了一把开船的感觉。

第四天凌晨,我披着从睡了三个晚上的主卧床上扒下来的毯子,鬼鬼祟祟地从下层住宿区溜上甲板。

此时还是凌晨四点,负责开船的三个人也已经回到自己房间,只留下在原地下锚停留的源氏鲨号上的信号警示灯在次第亮起又熄灭。

顶着海面上很有些凉意的风从甲板上的胡桃木过道走过,为了尽量不发出声音我还特地脱了鞋子,整艘船静谥无比,将我的脚掌与地板接触的轻步声衬托得相当明显。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紧贴在我的脚踝附近跟我一起溜墙根,“为了日出,是不是有些代价太大了?”

“嘘,”我弯腰轻轻卡住它的嘴,“不要这么大声——我还没看过海上日出呢,错过不是好可惜。”

我估计源氏兄弟开着源氏鲨与我们一起出来玩也就限定这个暑假,在那之后我们又要回归充满了溯行军以及其他刀剑男子恢复进度的日常,海上日出要是这一次没看成将来更不会有可能看了。

很快我们一人一狐就走到船头几乎已经变成我专用位置的栏杆边,我小心地将附近的沙滩椅搬过来坐在上面松了口气。

“像这样的独处真的太难得了,”我抱着自动自觉跳进怀里的狐之助说道,“想想自从我到这个世界之后身边就一直有人。”

“我也一直在跟着您喔,”狐之助舔爪,“到现在为止,您真的相当努力了。”

“我也觉得,”想想我加这群已经恢复的以及正在恢复的刀剑男子,我舒适地在沙滩椅上伸了个懒腰,又将毯子裹紧了一点,“我真的很努力了。”

回想过去的这几个月,又是被绑架又是家里遇袭又是换了有十几个我的体重的礼服又是游乐园遇袭的,我很确定但凡换个感性一些的,脆弱一点的审神者都过不了这么久。

“您……”狐之助听了我的大吹大擂就露出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与其说是没这么感性跟脆弱,不如说是特别迟钝吧……”

“哪里迟钝了,”我不满地再次卡住它的嘴,“迟钝的人能像我这样体贴吗?”

不再理会它的忧伤表情,我打个哈欠眺望远方。

“嗯……”髭切买的沙滩椅太舒适以至于我开始犯困,“狐之助,出太阳了喊我……”

“我跟您聊天,”小动物开始拼命扒拉我,“您别睡啊!”

被它挠得没办法,我强行撑着精神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它说话,同时看着海天交织的那条线逐渐变白,天空以这道白光为起点变成了墨蓝暗蓝深蓝浅蓝淡蓝互相侵染过渡的渐变色,太阳金红色的光将粼粼的波浪全部镀上了一层漂亮金边,连带着源氏鲨号与船上的我也相当平等地拥有了一个限时的金色外壳。

“哇哦,”期间限定变成小金人的我手搭在眼睛上往日出的方向眺望,“就跟我想的一样壮观。”

看到这个景象,我很难不理解古代人为什么总会诞生太阳是马车,是鸟,是奔跑的神灵一类的传说与神话,实在太过于壮绝美丽以至于我竟然一时失语。

“这还真的是,”狐之助忍不住站直了跟我一起看着这一幕,“太美丽了。”

这是一种自然诞生的,唯独无法被人类掌控与消灭的瑰丽景致。

当源氏鲨号整个被照亮的时候,已经领略过日出之美的我学习髭切,懒洋洋地瘫在沙滩椅上,毯子早就随着我的来回辗转翻身滑在了地上,然而被极美风景洗礼过的我完全懒得捡。

“原来您在这里啊,”膝丸走过来把外套搭在我身上,“早上凉,您应该加一件外套的。”

“我本来有毯子啦,毯子,”我指了指已经彻底掉在地上的毛毯,“找我有事?”

“只是兄长在飞桥开船的时候看到您了,就叫我来问候一声,”膝丸也拖了一把沙滩椅过来坐在我边上,“毕竟要是药研敲门见不到您的话,估计会闹一阵子吧。”

对哦!我差点把这茬忘了!

于是连着吃了好几天鱼和各种料理,蹲在我脚边舔毛的狐之助就得到了今天的第一份传话工作。

“总之拜托啦,”我摸了摸它的头,“帮我跟药研说一声就好。”

看着一脸无语的小动物开始往下层狂奔,我再次像没骨头似地瘫在沙滩椅上,简直想一直这么躺着不起来。

“说起来,我们应该待会就到了,”膝丸突然说道,“我与兄长的私人沙滩。”

“哦哦?!”我猛地坐起来,“真的吗?”

“您现在认真看看那个方向,”他往我左前方指了指,“应该能看到海岸线。”

从躺椅上站起来望向膝丸指的远方,我切实地看见了隐约可见的海岸线。

“芜湖!”于是我忍不住扒着栏杆大喊,“芜湖芜湖!”

我的声音在海面上的淡淡晨雾中传得很远,浪花拍打在行进中的船舷上发出规律的哗啦声,属于清晨的新鲜空气让我的精神一振,睡意全消。

“这里的风景真的是全船最好的,”我兴奋地跟膝丸说道,“虽然飞桥的遮阳棚打开之后风光更好,但毕竟太麻烦了不是吗?所以这里是最棒的!”

“兄长喜欢从飞桥往远处看的感觉,所以我们在那边开船,”膝丸与我并肩站立感受海风,“不然其实可以在中层开的。”

我惊了——我在这艘游艇上玩了三天都居然没发现中层有驾驶位。

“就是那张您很喜欢趴在上面的桌子,”膝丸一看我的表情就大概知道我在想什么,“那张桌子如果将侧边打开就是驾驶台了。”

回忆了一下中层位于沙龙区边缘的那张大桌子,我想起在过去的三天里特别喜欢趴在这张高度正好又够厚还有地方踩脚的桌子上看书打游戏的自己就想扶额,天知道我刚刚还在打算待会趴在这张顺手又顺脚的桌子上睡一会呢。

“那么我先去帮兄长的忙了,”他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听罐装暖咖啡塞给我,“家主要记得吃早饭啊。”

对哦,这么一说确实也快到早餐时间了……

于是我挽起袖子:“我给你们做早饭好了,昨天烛台切拿来煎鱼的面粉应该还剩不少,我去做热香饼。”

膝丸停住了脚步,不好意思地撇过脸轻咳了一声:“我那份请务必多加些糖浆。”

“明白的明白的,”我朝他竖起拇指,“甜党嘛,还得算上髭切那份对吧?”

他笑着与我道别,而我则穿过中层,朝已经早起正在吧台处看书的南泉,拿着一份英语题指指点点讨论的药研和物吉打招呼,走到烛台切也好长谷部也好都还没来得及霸占的厨房区域,开始今天快乐的第一次烹饪。

这么一想就感觉仿佛回到了本丸,在本丸如果我很有空的话就会给熬夜远征的部队做早饭,草创时期下厨的频率更高,虽然我并没有非常好的厨艺,但他们也吃得津津有味。

“啊,”这时候和泉守走过来跟我打招呼,“昨天,昨天晚上睡得还好吗?”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这有什么睡不好的?

“其实没怎么睡啦,”我搅着面糊实话实说,“因为想看日出就熬了个夜。”

“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做早饭啊?!”他瞪大眼睛敲了我一下,“还不赶快去睡!”

“和泉守,”跟他说话的时候我从一边已经做好的热香饼堆里铲起几块放在他面前,“你要加糖浆和苹果酱吗?”

“啊,要,”他看着我往他那份早餐上倒了金黄色的枫糖浆,又舀了两勺苹果酱放在盘子空白处,“谢谢——不对!”

他来回看我和那盘早餐:“快点去睡觉啊!”

“等我做完啦,等我做完,”我敷衍地将餐点塞进他手里推着他的背离开厨房区,“别忘了要趁热吃哦。”

他看上去有些气鼓鼓,不过还是选择向食物屈服,端着自己那份早饭坐在沙龙餐桌边开始吃,而我又装了一份朝正向这边走来的堀川招手:“堀川堀川,热香饼你要糖浆吗?”

很快我就达成了全船人手一份苹果酱热香饼的成就,在特地爬了一趟飞桥给髭切与膝丸送了餐之后我才开始吃自己那份,顺便偷偷将新热香饼盘子放在地上等着狐之助来快乐用餐。

“咳嗯——啊,啊,试音试音,”就在这时,髭切含混不清还嚼着什么东西的说话声从中层的广播中放出,“这里是源氏鲨的船长,髭切哦,我们很快就会抵达源氏专用的私人沙滩啦,请务必收拾好行李哦。”

“终于要到了,”烛台切这时将空盘放入水槽,“不知道他们的别墅是什么样的。”

想起清晨时分看见的影影绰绰海岸线与上面的建筑,我露出一个相当有深意的笑容:“嗯,不知道呢,期待就好了?”

TBC

本章是开始憋着坏的寻人婶(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坏心思)

终于,四天三夜的游艇旅行结束了!换地图换地图(手动切换)

本文也来到80章了,然而我盘算了一下剩下的内容,至少还有四十章

只能提前给自己点蜡了吧(双手合十)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章见啦(挥手)

评论(19)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