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八十五章

寻人婶第八十五章

CPALL婶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正文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六十章  六十一章  六十二章  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五章  六十六章  六十七章  六十八章  六十九章  七十章   七十一章  七十二章  七十三章  七十四章  七十五章  七十六章  七十七章  七十八章  七十九章  八十章  八十一章  八十二章  八十三章  八十四章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八十五章

临时培训的浮潜活动非常成功,浮出水面的时候我还能感觉到腰间的小篓那属于各种海鲜的沉甸甸重量,刚换了次呼吸准备往海面走,眼前就出现四五只手。

看着全部朝我伸出手想把我拉上岸的和泉守兼定,三日月宗近,压切长谷部,药研藤四郎跟烛台切光忠,我直接傻在当场。

“怎么回事?”我好不容易才回过神,不解地走上岸,“你们几个聚在一起好罕见啊。”

“没什么,”药研缩回手接过我刚摘下来的泳镜,“收获如何?”

“还不错哦!”我向他晃晃腰展示那个卡啦作响的小篓,“你听你听。”

“看起来很多嘛,”和泉守伸手像是要拿我的海鲜容器,又在半途改了道拍拍我的背,“快点披条浴巾,这样会着凉。”

“哈哈哈,这种东西我准备了哦,”这次轮到三日月了,他向我展示一条颜色相当三日月宗近的浴巾,“快点近身过来,近身过来。”

而极少被这么热情对待的我警觉地后退了一步。

“不管怎么说保暖肯定要做好的,”烛台切无视我的抗拒,接过浴巾顺手盖在我头上,“对吧长谷部?”

“是的,”长谷部选择将另一只手拎着的保温壶交给我,“我又炖了一些姜汤,一定要喝完。”

于是区区十分钟后我就变成笔直笔挺坐在沙滩椅上,披着两条浴巾(三日月后面又给我加了一条),在至少37°的户外喝着姜汤,同时依依不舍目送拿着那只小篓准备料理的烛台切的状态。

“我说……”我有气无力地吐槽,“你们难道不应该快乐地玩耍吗……”

为什么非要围在我身边对我这么殷勤啊——这是我此时此刻非常想拼尽全力呐喊出声的内容。

“毕竟我是你的临时教练嘛,”和泉守大大咧咧地坐在我边上,“当然想看看你第一次浮潜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啦。”

“虽然有莺丸他们陪着,但后来您偏离了既定路线不是吗,”药研一脸头痛地捏着鼻梁,“他和小狐丸发现您不见了之后就迅速上岸通知我们,要是您再晚一点出水的话我们就要组织队伍找您了。”

想起为了撬不远处的生蚝而落后莺丸一步,刚挖完一个又看到下一个,最后越挖越偏导致完全跟丢莺丸的事迹,我心虚地笑了两声。

眼看似乎被莺丸他们惊动从而开始找我的刀剑男子三三两两地再次往我的方向聚集,我眼疾手快地朝不远处的膝丸挥手:“膝丸——我还可以看珊瑚吗?”

“当然可以,”膝丸立马改变前进路线快步走来握住我的手,“只要您想看,随时都可以。”

我兴高采烈地跟着膝丸突破大部队的围堵往快艇泊位走去,到了地方就发现一只好大的髭切半躺在座位上晒太阳睡午觉,我刚想跟他打招呼,就听见哗啦的一声,一只好大的山姥切国广从水里冒头,攀着设置在快艇尾部的扶梯上了船。

“你也在这里?”我惊讶地顺手从身上两条浴巾扯了一条递给他,发现他盯着浴巾没反应就又往前送了送,“快披上,不然感冒了我会被长义骂死。”

他无奈地摇头:“我宁愿他天天喊我赝品君。”

“我懂,”想起让狐之助拍下的无数长义弟控瞬间,我笑出声,“毕竟这确实很不长义。”

但这也同时确实非常长义。

“家主,”没有和泉守跟堀川这些尚未恢复的刀剑男子在场,膝丸对我的称呼恢复成本丸的状态,“还请坐稳,我准备开船了。”

我入座并顺手将看起来睡得十分舒适的髭切摇醒,并在后者慢悠悠的抱怨声中扎好了安全带。

“膝丸要开船了,”我斜眼看着还躺在原处眯着眼看我的髭切,“你还不起来吗?”

“哎呀,我相信弟弟的开船技术,”髭切如是回答道,“毕竟是跟我学的嘛。”

“我一定不会辜负兄长教导的技术!”膝丸在驾驶座上用包含了120%干劲的声音大声表态,“家主请放心!”

快艇慢速驶出泊位,又逐渐加速,最后海风在快艇飞一般的速度中变得凛冽,船头仿佛一把热刀,像切黄油一样切开海面,划出两条长长的激浪痕迹,水花拍打着快艇的侧面,甚至有一些溅到了我腿上。

“从这里去珊瑚聚集处应该要开一小会,”髭切像没有骨头一样地往我身上瘫,又在下一刻被我家初始刀拎开,“家主不要心急哦。”

“说起来,为什么山姥切你会在这里?”我突然想起十几分钟前看到他的疑惑,“我记得你应该跟我一样也去浮潜了才对。”

这理应是个再正常无比的问题,但他听到之后露出了郁闷的表情,最后小声说了几个字。

“啊?”我没听清,不得不往他身边凑了凑,“再说一次?”

“他刚刚说他在躲长义哦,”髭切这时候充当了翻译官,“不过初始刀大人啊,在本丸就算了怎么到了现世还在被长义压制啊?”

“我觉得不算压制吧,”没等被被开口我就自动自觉维护,“只能说是,习惯了?”

“噗——”髭切无视被被黑掉的脸毫不客气地大笑了起来,“哦哦哦习惯了啊,嗯嗯,很有道理呢。”

“才不是这样!”山姥切国广给了我一个并没有很用力的惩罚之敲头,“只是扮演这个世界的角色而已。”

“这方面的话我们大家不都是嘛,”髭切闲闲地再次往我的腿上趴,但又再次被山姥切拎开,“我也在每天管理公司呢——记一大堆名字什么的。”

“记名字的活应该大部分都是膝丸在做吧?”我毫不客气戳穿他,“你的作用……应该跟我一样都是在统计数据?”

“哦,那个是管理部的工作,”他很随便地挥了挥手,“我只负责判断他们交上来的数据是不是合理,以及如果合理的话要怎么安排资源罢了。”

可恶,听起来就是很理想又有钱又有闲的工作,哪像我又要关注新品又要关注客户的试吃报告又要去黑道大本营送货,间或还得关注已恢复刀剑男子们的纠结与各种状态,更不用说还有好几振刀等着恢复。

这么一想,我真的是一个好忙好忙,忙到时间表满满当当的可怜人。

思及此,我惆怅地叹了口气。

“我们都会帮你的,”山姥切国广握住我的手,温度从交握的手中攀升,“所以不用担心,一定能回去的。”

虽然他搞错了安慰的方向,但他这种难得主动自觉的行为还是让我心头一暖:“嗯,我们一定会回去的。”

“回去之后一定要嘲笑御手杵呢,”髭切一看就知道并没有被环绕着我和被被的感人主仆浓厚情感气氛感染,依旧维持着源氏懒洋洋慢悠悠气场,硬是靠自己的个人努力将快艇划分成了两个气氛组,“黑道少主什么的,诶——”

如果要我做阅读理解的话,我会写“那个千转百回充满了暗示的尾音充分说明了作者认为自己应该当黑道组长的心态”作为答案交给髭切,且肯定能拿到满分,因为他很快就说了下一句话。

“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当上组长的,”他如是说道,“不然不就不像源氏重宝的作风了吗。”

“你说得对。”

面对他成为黑道组长的可怕未来并预想到几种可能性的我,最终决定用万能句式进行敷衍。

当我们四人组欣赏完浅海珊瑚回到沙滩的时候,与朝阳完全不同的夕阳已经走到了海天交织的那一线,金红色的阳光没有早上那般刺眼与灼人,反而温和地抚触我们下过海水,有着小小盐粒凝结的皮肤,而我刚下快艇就闻到一股相当难以形容的香气。

髭切与膝丸高薪聘请的私人厨师早已被遣回度假别墅,现在掌握烧烤摊大权的是烛台切,混合了海鲜腥香气息,迷迭香,罗勒与新鲜小西芹碎的香气温柔地笼罩了一整个夕阳中的沙滩,香得我感觉自己每踩一脚沙子都会有浓烈的,勾引食欲与进食本能的香味从沙粒的摩擦间,从拂过头发的海风中,从不会停歇的海浪声里溢出,将我整个人包裹,让我无法前往除了烧烤摊以外的其他地点。

“我就知道您会喜欢这种搭配,”看着自动自觉扯着髭切拉着被被还被膝丸跟着一路挨挨挤挤蹭到烧烤摊边上的我,烛台切露出个很满意的笑容,“小香芹要多加吗?”

“要!”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辣椒就不要了。”

毕竟我觉得,不管是谁现在身处在我的这个位置也会选择不加辣椒——生蚝与小鲍鱼早已被洗刷得干净,整整齐齐并排在烧烤架上随着热度的扩散打开了壳,饱满圆滑的蚝肉一看就知道相当嫩,溢出的汁水在贝壳这一天然的容器中冒着小泡,将烛台切撒上的调味料顶得在小小的,泛着彩虹色光芒的贝壳中沉沉浮浮,激发出更多的香味。

“好想吃……”我一脸渴望地看着自己的鱼获,“烛台切,还有多久?”

“加上青柠汁就可以吃了,”他递给我一个小纸盘和半个青柠,“不过别挤太多,会变得很酸。”

一口,两口。

小香芹的植物气息随着鲜嫩蚝肉在口腔中扩散。

三口,四口。

汤汁还有些热烫余温,味蕾像一只被撸得顺毛的猫一般被安抚。

五口。

青柠的酸香气息这时才在咀嚼中爆发,形成新的一波浪潮席卷整个口腔,让人忍不住想再来一只,再多吃几口。

“太棒了!”我忍不住夸赞,“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生蚝!”

TBC

于是今天是吃生蚝的寻人婶w

本章有点水啦(主要是食物描写),毕竟就算是我也不好意思连续好几天没写满3千字

春节假期!近在咫尺!(尔康手)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挥手)

评论(20)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