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九十章

寻人婶第九十章

CPALL婶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正文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六十章  六十一章  六十二章  六十三章  六十四章  六十五章  六十六章  六十七章  六十八章  六十九章  七十章   七十一章  七十二章  七十三章  七十四章  七十五章  七十六章  七十七章  七十八章  七十九章  八十章  八十一章  八十二章  八十三章  八十四章   八十五章   八十六章   八十七章   八十八章   八十九章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九十章

一餐并不能算很优秀的晚饭(和泉守的那份黑暗料理大幅拉低了整体评分)过后,我窝在下午一直待着的藤椅秋千里完全不想动。

“哦呀,家主这样呆着可不好,”髭切穿着内搭白背心的闪闪发亮——字面意义上的闪闪发亮金线刺绣大花夏威夷衬衫与沙滩裤走过来戳我的脸,“要多运动,不然会胖了不是吗?”

我懒洋洋地瞪他一眼:“没动力。”

“那这个如何?”他笑眯眯地从身后拎出个一看就知道非常古旧的铁桶,“要放烟花吗?”

“要!”我一下站起来,“走吧走吧。”

此时天已经黑透,看起来与前几天和泉守恢复的时候差不多,暗蓝的天空如同丝绒幕布般下垂至海天交接处,天与海的隔阂在这种黑暗的掩盖中显得十分模糊不清,配上原本安装在沙滩上的,闪着微弱光芒的路灯,比起放烟花的场地更像是试胆大会开局。

“我与弟弟买了很多,”他在我身边嗨哟一声放下铁桶伸个懒腰,“不过家主,为什么从刚刚开始您就没怎么好好看过我?”

我纠结了很久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他实话,但我从小培养出的好教养和好品德教育我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直言不讳,所以我很坦率地开口:“你身上那件衬衫真的太丑了,又丑又土。”

他闻言哈哈哈地笑起来:“毕竟是惩罚嘛,没办法啦。”

惩罚?

我终于鼓起勇气直视他的视线中明晃晃地飘着问号,而他则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嘘,再多问的话就不是身为总领和家主应当做的事情啦。”

“反正你不说我也能猜到,”我撇嘴,“不外乎就是那天你主动现身顺便暴露了他们的缘故吧?现世不同本丸没法抓你手合,就用这种恶作剧一般的形式作为惩罚。”

自认猜出全过程的我骄傲地昂着头闭着眼等着被髭切摸一下脑袋夸赞夸赞,却迟迟没等到这份我应该获得的褒奖,不由得迷惑地睁眼看了看他。

“哎呀,怎么说呢……”他看起来相当困扰地捏着下巴盯着我,“家主唯独这种时候很敏锐呢。”

“啊?”我不满意地伸出手将他的那头柔顺淡金发弄乱,“我一直都很敏锐的好不好!”

“是是是,”这次接话的是烛台切,“不仅我和髭切,其他人都来了。”

确实都来了,参与这次旅行的所有人现在已经齐聚一堂,我一眼扫过去就看到十来个穿得相当有自己风格的帅哥(不包括髭切)在打理许多种款式的烟花。

老实说,要不是我在本丸已经看惯了各种各样形态的刀剑男子,此刻呈现在我面前的必定是如同看到大制作游戏过场CG一般的感动吧。

“给你,”晚上惨遭黑暗料理荼毒的和泉守塞给我一大把,“仙女棒。”

“仙女棒的话,火光不是太微小了吗?”我看看这些细细的烟花又看看不远处还算明亮的路灯,“会被路灯的光掩盖的吧。”

下一刻,随着髭切打出响指,整个沙滩的路灯瞬间熄灭变成装饰品。

“……有点帅啊,”我真心诚意地在只剩下自然光源的黑乎乎环境中夸奖,“说真的,太帅了。”

“还好带了打火机,”烛台切从身上短挡风外套的兜里掏出一只看起来很贵很帅很奢华的四叶草金属火机,“要我帮您点上吗?”

“这也是乐趣的一种,”我伸出手向他索要工具,“所以我要自己点。”

“啊,我也要喵!”穿得相当男大学生也很青春活泼的南泉蹭过来,“我也要放烟花!”

“是是,”我认命地歪手帮他点烟花,“还有谁吗?”

在帮堀川与和泉守点燃之后,黑漆漆的环境总算有了火花的加入而变得灿烂了起来,细弱幼小的仙女棒在不同的手中传递,小心地不让那点火过快烧完,这些作为先驱者的烟花在喷出灿烂火花的时候也点燃了其他人手中的焰火,一时间我们就被细小的滋啦声无死角环绕。

安静一些的譬如堀川,物吉与长谷部喜欢捏着烟花的末端看着火焰制造出的淡金色逐渐从头往尾端移动,而像和泉守与髭切这种姑且算是爱动的类型就喜欢拎着烟火到处跑,划破黑暗在空中勾勒出金色的痕迹,看起来十分漂亮。

而我则单手托腮,像长谷部他们那样捏着烟花尾端盯着四散的火花看——我从小就很喜欢看着烟花,这种转瞬即逝的造物之所以会获得追捧,主要因为那一瞬之间爆发的灿烂实在过于辉煌漂亮,以至于人们很难会将燃烧后的垃圾与炸裂的那美丽瞬间相比。

“兄长,”膝丸这时与小狐丸一起扛着个巨大箱子走过来,“您确定要放这个吗……?”

“哈哈哈,我可是很期待哪,”刚刚还捧着杯茶看我们玩耍的三日月向我指指箱子,“算是惊喜,打开看看?”

虽然他说得很云淡风轻,但经过本丸锻炼的我深知三日月这振老刀说的惊喜绝对有80%是惊吓,于是我战战兢兢地沐浴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小心地打开箱子盖。

“……我说,”看看木箱中的内容物,我无语地抬头看看髭切和笑眯眯的三日月,“犯法了吧,这个。”

不怪我这么想,实在是箱子里的东西太吓人,光用视线余光我就能扫到四五根有我手腕粗细的巨大炮筒,还有七八根看起来像导弹的东西,为髭切的别墅消防安全忧虑了一下,我火速阖上盖子:“你们该不会真的想把这些东西放出去吧?!”

“也没什么不好的嘛,”这次开口的是莺丸,“反正是私人海滩,场面大一点也无所谓吧?”

据我所知还挺喜欢大场面的海滩主人嗯嗯地在边上点头赞成,另一位海滩主人则满脸写着“兄长说的都对”。

“长谷部,”我试图向可能比较有常识的人求助,“你觉得我们能放吗?这些?”

“当然可以,”谁知道我的期待被背叛重重一击,长谷部毫不犹豫地点头,“私人海滩又远离闹市,没问题的。”

天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织宫小姐害怕的话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远一点看他们放?”堀川体贴地提议,“这种大烟花远一些看会更好。”

“国广,咳嗯,堀川说得对,”和泉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你要是怕的话就跟我们一起走远点吧!”

可恶,一个两个都把我架在火上烤,我才不会说我怕得有点脚软呢!

“没事,”我强颜欢笑,“合法就好——那我们现在放?”

十分钟后,与其说是烟花发射筒不如说是导弹发射筒的粗大管子被架在沙滩上,膝丸拿起一根偏细的递给我:“请拿稳了,这是手持款的。”

我塞给他并用诚恳表情表示态度:“膝丸,我只想看看。”

“我明白了。”

往旁边走了几步,握住发射筒尾部的膝丸点燃了引线。

很难形容我在看到一瞬间从管筒中冲出的各色火光是怎样的感想——整个世界都仿佛停顿了,天空也好海洋也好沙滩也好在这短短的一刹那统统成为残留在视网膜上的余像陪衬,只有那随着长长烟尾与噼里啪啦声响的火团划破一切视觉死角,在斜上方爆开成为金蓝绿红橙色的火花。

这些火花与天上的星辰很难形容哪个更加璀璨,到底是亘古不变的微光获得胜利,抑或这转瞬即逝的灿烂更加美妙,我在如同雨一般落下的光点中屏住呼吸,差点被这份美丽夺去意识。

“好漂亮……”这一根烟花算是结束了,但我还呆愣地仰望着方才被短暂照亮的天幕品味感慨,“这也太漂亮了……”

“毕竟这次旅游也快结束了,”髭切此时走到我身边眯着眼与我一起看向同一处,“家主啊,这次的旅行你还开心吗?”

“很开心哦,”我转头笑了起来,“有你们在,这十天真的非常愉快。”

我的话音几乎被淹没在其他筒式烟花被点燃的噼啪声中,放眼望去,每个人都在享受放烟花的过程,不管他们手中的烟筒是粗还是细,是小还是大,总归会有一抹灿烂在空中留存,再变成纷纷扬扬的光雨落下。

“虽然刚刚看到的时候有点怕,”大约被气氛感染,我终于坦率承认自己的不足,“不过能用这些烟花给旅行收尾实在是太好了呢。”

“后天我们就要回去了,”药研这时候也加入我们的对话,“不过看大将现在的样子,本次旅行的主要目的也算达成了。”

“主要目的?”我迷惑了一下又马上反应过来,“啊啊,是恢复和泉守他们吧。”

扭头看向正在疯玩的三人组,我不由得露出慈祥的微笑。

“谁说的?”髭切不满地将我的头掰回他们的方向,“是家主您的放松啊。”

诶?

八天的回忆从脑海中纷纷滚过,我才醒悟自己确实在这似乎与世隔绝,与本丸隔绝以及与现世生活隔绝的这几天里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或许我偶尔也会不那么敏锐,”我苦笑着再次承认自己的不足,“还得继续磨练。”

“嗯……怎么说呢,您这样也是一种魅力,”刚放完几根剩余仙女棒的三日月闲闲地晃过来,“哈哈哈,不过爷爷欢迎您更敏锐一些呢。”

“我会努力的!”我握拳表态,斗志随着飘荡的烟花硝烟气息浓浓燃烧,“你们放心好了!”

至于像烛台切这种嘀咕着“要是真能放心就好了”一类的传统式抱怨,我明智地假装没有听见。

TBC

本章是海滩旅行结束之章~

讲个笑话:我在刚开始写本次海滩旅行的时候信誓旦旦只写十章,现在超过多少我已经懒得算了(x)不过好歹卡在90章写完了!

下一章开始又是新篇章啦,提前预告一下:一期一振与鹤丸正式出场w小龙也会随着和泉守的恢复而开始顾店w新篇章(文中时间8月底~10月中旬)会出现各种各样譬如秋收祭典跟校园祭之类的新场景,希望我能牢牢把握节奏_(:з」∠)_

(总之手动切换地图again)

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挥手)

评论(21)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